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
2019-12-04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周旭 点击数:120

2019122日上午12:30,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第三讲准时在第一教学楼5015教室开展,本次培训邀请的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毛正强,参与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以及2017级至2019级全体班委。

毛书记此次授课主要分为道德品行的重要性、思想张政治教育的重要性、综合能力的培养、劳动教育理念的培养四部分。

毛书记首先强调了学生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强调学生干部应将自身的道德品行培养放在第一位,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毛书记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看来时之路”思想,指出学生干部要拥有能够静下心反省思考,注重细节进行选择的能力。并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出发,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应拥有备足够的知识储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学生干部更是要在具备高度文化自信的同时做到知古见今。

毛书记为广大学生干部剖析了作为一名本科大学生应在此期间学会的两个方法:如何吸取新知识的方法与如何进行人际沟通的方法。提出在信息大爆炸时代,应学会化被动为主动,对新知识进行汲取。在人际交往中,要学会包容他人和自己,多向他人寻求看法,照镜自查,发现缺点并改正,不断完善自己。强调了当前广大学生普遍缺乏的劳动理念,希望学生干部能够树立深刻的“劳动为美”思想,发挥好骨干的代表模范作用,紧密联系同学,将劳动光荣理念真正的在众多大学生身上达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的效果。

本次培训,毛书记提出了作为一名合格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工作能力与素质修养。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们对自己的能力发展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于自身的要求也更加严格,坚定的朝着成为一名具备新时代精神的学生骨干方向前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