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成功举办第五届志愿者文化节系列活动
2019-12-05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王永霞 、王缘瑶 点击数:221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大力传承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西华学子的志愿风采,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校团委于2019年11月-12月举办了第五届志愿者文化节系列活动。本届文化节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的系列活动:“志愿在远方”,“志愿在身边”,“志愿在你我”。参加此次志愿者文化节活动的有西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及各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各公益组织以及热爱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学们。

“志愿在远方”板块以面向校内外广泛进行志愿服务交流分享为主要内容开展系列活动。11月23日,校团委组织西华学子参加郫都区“青年公益同行,共建美丽家园”活动;11月29日,西华大学各服务队组织观看志愿者教育影片12月1日西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受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邀请,参与“四川高校志愿服务沙龙”活动和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志愿服务组织一起参与“外语进社区活动”,用英语知识给社区居民带来乐趣;随后,还参观成都理工大学校园并与各高校讨论交流志愿经验,展示精品活动增强各高校志愿协会的合作和交流12月1日,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了“志愿者之家”工作分享会服务队PPT精彩的展示自己的志愿服务成果和经验,大家共同交流学习此次分享会不仅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还有利于志愿者自身的思想建设。

“志愿在身边”板块则是让志愿服务贴近大学生生活,走进校园各个角落。11月17日,邀请社会发展学院谢缘老师进行了“志愿服务大讲堂”主题授课,让广大志愿者深入了解志愿服务相关知识,促进青年志愿者提高自身素养和志愿服务水平11月18日-12月5日,“志愿传递”打卡活动创新兑换奖品模式分调动西华学子了解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12月5开展“最美志愿者”主题演讲比赛,让志愿者在最美的时刻展示最美的自己,让大家新定义志愿服务,分享志愿活动,抒发志愿感想。此外,校团委正式启动了2019年度青年志愿服务评选表彰工作,公开表彰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12月7日开展“志愿跑”活动,展现西华学子的运动风采与志愿能量

“志愿在你我”板块,全校各志愿者服务总队和公益组织共同行动,用实践书写志愿华章。我校持续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系列志愿活动。11月中旬到12月初,志愿者在郫都书院社区和居民一起学习环境知识,走进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关爱动物,走访横山村,进行垃圾分类和消防知识的宣传。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教小朋友学习英语。开展“情系空巢”敬老院活动,与老人交流,聆听老人的故事,为他们排解寂寞,播散奉献火种,温暖凛冽寒冬此外,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文化节这一天全校服务队和公益组织在明德广场开展以“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主题摆点宣传活动全校共同参与志愿大联欢,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和丰硕成果,增进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激发广大学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

三个板块活动的举办既能传递爱心与传播文明,又能让志愿者收获感动,享受专属节日的欢乐,更使西华莘莘学子一起共享节日欢乐,共赏志愿服务成果,共担志愿服务发展责任本届志愿者文化节精彩纷呈,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志愿者文化和志愿服务工作,充实了志愿者的工作生活,塑造并坚定志愿者奉献信念,激发志愿者和各志愿组织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服务水平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继续蓬勃发展。

于平凡见证不凡,于繁华坚守初心于喧嚣中平添宁静,于自私彰显无私志愿者没有坚厚的盔甲,没有笔挺的军装,身穿红马甲,心系周围人。他们将爱心化为行动,如默默春雨滋润一颗颗因寒冬冷寂的心灵。只“志愿在心,勇敢前行”的口号始终在他们心里只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你我同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