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用爱心撑起白血病学子的天空
2014-10-27 来源:能源与环境学院 学生通讯员:林源宏 点击数:97

    这个国庆节,能源与环境学院学子张鹏是在医院里度过的,不过令他欣慰的是,病房里多了同学的陪伴。10月9日,张鹏同学在华西医院被确诊为m3型急性白血病。同学们不忍放弃这个和自己一样正值青春年华的少年,自发帮他献血并筹集善款。 
  张鹏,一个文静乐观的大二学子,脸上总挂着一抹的微笑,像一缕阳光照亮身边所有人。
  国庆节前,张鹏由于口腔牙龈持续发炎先后两次去校医院接受治疗,但病情却丝毫不见好转。病情不断恶化,张鹏同学转到成都华西医院接受治疗,经骨髓穿刺检查,不幸确诊为m3型白血病。
  接踵而至的治疗费用给这个并不富有的家庭带来了极大的经济困难,然而老师和同学的爱心却给张鹏撑起未来的天空。10月6日晚,辅导员张蓝月在收到张鹏病重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通知了班委,安排好了第二天的献血工作。与此同时,班委林源宏在与张鹏家人详细了解张鹏同学身体状况和献血的相关事宜后,立即和同学舒泽奎通过各种渠道号召大家去献血。次日上午7点,住在锦地苑的同班同学和本校其他专业的同学自发组织起来去成都血液中心献血,当天血液中心的病床上全是为张鹏献血的同学。同学们献血积极踊跃,下午来华西医院看望张鹏同学并为其献血的队伍仍络绎不绝。10月8日是张鹏19岁的生日,在医院他收到一份神秘的礼物,班上每一位都同学写了真诚祝福语,班级班委还有心的拍摄了一段视频,希望张鹏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尽管身体虚弱,张鹏仍然表现出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接受治疗。
  生命对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正是因为如此,生命才显得弥足珍贵。一个人的帮助也许微小,可是团结就是力量,大家的爱心定会挽救张鹏的生命!


                                                         病床上的张鹏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