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权益,共筑美好西华”第三届校园提案大赛成功举办
2019-12-11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罗冬谨 点击数:586

12月6日下午16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西华大学第三届校园提案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决赛邀请到了图书馆馆长潘殊闲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唐洁老师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敏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老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宋潇潇老师担任评委,共有来自6个学院的10支队伍进行现场答辩。

本届提案大赛自10月下旬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185支队伍报名,600余人参加。收到校园生活类提案151份,教育教学类提案14份,校园文化类提案11份,其他类提案9份。经过初赛、复赛,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支队伍进行了展示和答辩。各队伍的提案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大家针对学校发展的各个角度建言献策,包括后勤保障、基础设施、校园安全、学生发展、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如《关于优化厕所功能的提案》中提到在学校三教、四教、五教教学区域男厕所安装门帘的优化建议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关于校园碎片空间重构—激活交流空间的提案、《关于学生宿舍及澡堂改进提案》中的放置户外活动设施问题、澡堂报修问题等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支持,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细致的调研精神和积极参与校园建设的行动,表示会将这些好的想法反映给相关部门。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老师还提到,现目前校团委已就《关于校园碎片空间重构-激活交流空间的提案》、《关于优化厕所功能的提案》两份提案进行了部分区域的落地试点,感谢同学们为学校管理工作带来的启发。

经过激烈角逐,《关于校园碎片空间重构-激活交流空间的提案》、《关于优化厕所功能的提案》获得一等奖,《关于图书馆服务改进的提案》、《关于学术社团进课堂的提案》、《关于心理咨询组织机构改进的提案》获得二等奖,《关于校园拥堵道路改善的提案》、《关于解决“大白球“周围路面湿滑问题的提案》《关于”有声朗读室“开设的提案》、《关于学生宿舍及浴室改进的提案》、《关于校内比赛、活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的提案》获得三等奖。

决赛现场(一)

决赛现场(二)

评委点评

《关于校园碎片空间重构-激活交流空间的提案》效果图

《关于优化厕所功能的提案》已落实试点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