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西华讲堂:体育是什么
2019-12-0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郭裕琴 点击数:134

2019125日晚上七点,体育学院在图书馆一报告厅举办西华讲堂。本次讲座邀请了成都体育学院天府国际赛事研究院赛事引进与开发研究室主任、体育旅游与运动休闲实验室主任、硕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杨强教授来校指导交流。本次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灵波主持。

杨强博士讲到,在习近平总书记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思想引领下,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已成为我国体育发展的总目标。杨强博士进一步提出,体育强国包括方方面面的内容,如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其中体育产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在国民生产总值占比将从1%提升到4%,体育产业将赢在新经济的拐点。随后详细解读了2019版的《体育产业统计分类》,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关于体育产业的最前沿研究成果。最后提到体育产业是什么?是文化创意、内容产业、生活方式、幸福指数、时尚体验、科技内核、沉浸体验、城市形象、经济引擎、支柱产业。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深入体育事业,为体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讲座,使到场同学对新时代国家体育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宏观的视野,并对自身体育生涯规划有了创新启发。

杨强博士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产业发展政策规划与标准、公共体育与全民健身、体育赛事引进与开发、体育旅游等。近三年,为省市地方体育部门、企业编制了二十余项体育课题项目,拥有丰富的纵向与横向项目的申报、主持与研制经验。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