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在平凡间 ——访对白开水公益创始人何超群
2016-04-01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马敏 点击数:446

 

    十四岁的时候你在干着什么呢?在那个单纯无邪的年龄里,是和小伙伴们在大大的操场里追逐,还是在小小的教室里看着书?亦或被家长困在家里补着课?她,一个绵阳的姑娘已经在做公益的路上了。

    她叫何超群,现在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姐。

 

    2008年是四川永远的痛。那个时候,还在读初中的她在一个热衷公益的同学的影响下,开始从事公益事业,为汶川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善的种子从此发芽。在高中,在那为高考拼搏的三年,她依然未曾间断做公益。如文明劝导等社会公益事务,她依旧会尽力去参与。不说事的大小和重要性,在那个在学校公益不盛行的时代,她就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上大学后,何超群对公益的热情也只增不减。从开始的参与志愿者联会,到后来的“蒲公英”公益社团,再到自己与伙伴创办的“白开水”公益社团,一步一步,她在自己的公益之路上愈行愈远。从对团队管理的一窍不通到现在的轻车熟路,她曾伏在电脑前一次又一次的查找、学习,她曾在电脑上对着远方的倾诉。她曾想过放弃,她曾在妈妈的怀里哭泣,最后她依旧在妈妈的怀里坚强的站起来。她说,虽然社团在创办后的四个月里差点撑不下去,成员也由四十几人减少到二十几人,但她依然和小伙伴们撑了过来。她说,蒲公英很轻,可以在风的带动下飞去任何地方,可以给人带去希望。蒲公英就是希望。

    在“白开水”招新阶段,很多同学会问,“有没有证书和绩点什么的”,她会实的说,“什么都没有,甚至你会倒贴钱,如果想要那些东西,就不用考虑来白开水了”。支教过程中所有费用全部自费,就这样不图回报的甚至要倒贴钱的去做着这么一件事,真正做到了以白开水般纯净的心做着白开水般透明公开的慈善

    在为志愿者考察支教学校的行程中,她的足迹遍布在西南地区这块广袤的土地上。在支教过程中,她和那些孩子们打成一片。课堂上她是他们的何老师,课堂下,她是他们的何姐姐。她说,一个课间,有一个二年级的小女孩把她拉到一个角落问她,可不可以叫她何妈妈。她的内心很受触动,她说可以啊。家访时才发现小女孩爸妈离婚,和奶奶住在小姨家,几乎没有人管……支教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每一桩,都是满满的回忆与感动……

    很多人问过她,自己到底得到了什么,或者收获了什么,她对小编说,“自己想了几年,终于知道了,在未来几十年里自己可能不会再这么去为一件事努力,自己得到的是一种自我的不后悔”。

 

    “白开水”最近校内招新已经完成,面向社会的招新要开始,而大四的即将离去。纵使如此,白开水却依然会留在这里,留在西华,继续像蒲公英一样带着希望去到很多地方……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