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急不躁,安然待之
2016-03-23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金戈 点击数:908

 

对军人的向往给了他勤劳勇敢的力量和不急不躁的内心,在追求梦想的单行路上,他坚定而执着向暖、向阳、向上。读书、演讲、组织、策划……全方面发展的他在属于自己的天空里翱翔做好现在是他看得最远的地方,他会绽放灿烂的火花。他就是西华大学学生会主席周正鹏。

来这儿,是为了挑战自己

 对军旅生活的向往使他一直在各个方面严苛地要求自己。刚进入大学,他便参加国旗护卫队,军人的要求融入自己的大学生活。当问起如何能坚持这样大学生活时,他说道:“我喜欢这样有条理、一丝不苟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这也可以真正锻炼到我自己的意志力和自制力,让我更加踏实地做任何事情。”这样的严格要求使他在自身各方面素质有了长足的发展。

留下来,是为了激发自己

经过第一年的磨砺大二时周正鹏出任了国旗护卫队的队长虽然工作更加的艰难但他依然能协调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在这两者之间他有明确的观念学生的身份便是以学习为主,工作是在学习之外培养能力的必要条件,这样的观念也使他全方面发展了自己的能力。他就像一块石头,经过一年多的磨砺变得圆滑有型,掌握了智慧和韧性。也为当选学生会主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活上的朋友,工作上的认真

当问到如何处理自己部门成员之间以及和自己之间在工作上或生活上的冲突上时,鹏哥说道:在工作上我是一个比较苛刻的人,但是我一定会在有正确道理的情况下据理力争,原则性的问题不能更改。但在生活上我喜欢和其他人一起玩耍,是一个十分欢乐而随和的人。这样的公私分明有着一个主席应该有的品质和态度,为周围的人做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也为学校部门的发展有着良好作用。

真诚的付出亦会有真诚的回应

周正鹏每天不断为学习和工作而忙碌,很少有自己娱乐的时间。当问起他是否有遗憾时,回答是肯定的。但是在这其中的收获已经远远超过我所留下的遗憾。这句话道出了周正鹏主席自己的心声,他是有自己目标的,并且真诚地去付出,获得了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说到这里,他便不禁回忆起大二时为国旗护卫队申请换军装成功时的激动心情,虽然这件事并不大,但在他心里留下了极深的印象,给了他很大的动力,也完美的诠释了真诚付出亦有真诚回应这一真理。

不急不躁,安然待之。这是他个人的座右铭,包含了踏实、认真、努力、付出与快乐。也让他在自己的成功之路上打下了牢不可破的基石。

他为人亲切,也给了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珍惜大学时光,让自己忙起来,找到自己应该致力的事情,坚持不懈,不要浑浑噩噩地过完无意义的四年。到头来只能空悲切。”

         不忘初心,不止于行,不急不躁,安然待之。周正鹏作为学生会主席,用行动传递着正能量。努力就有回报,一路走来,他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肯定,最重要的是,他获得了对自己的肯定。同时,这也能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创造自己的辉煌之路。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