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锐洞察,勇敢创造
2015-11-03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王鑫 点击数:117

         1014日,对西华大学全校师生来说,是重要的一天。因为在这天,西华学子何畋妤自主研发的映乐居家APP项目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喜获银奖。比赛竞票过程中,全校师生鼎力支持。很多人不光投出自己的一票,还发动朋友的力量,纷纷投票

有想法才会有机遇

         关于赛事大多数学生都主观的认为先有比赛项目,然后才会有人积极的去准备。其实不完全是这样的,对于创新创业来说,是先有一定的基础和准备去然后才能有赛事上的成功。

          从小以来,何畋妤就与众不同。她有着同龄人没有的洞察力想法和辨别力。一样事物,她总能用别具一格的眼光看到最本质的东西。快乐居家APP的想法,何畋妤在高中的时候就有了。记得有一天,她发现卧室的地板坏了,就想找人来修,但修理的人员要么迟迟不来,要么来了没准备好工具。从个时候开始,她就有了快乐居家模糊想法。到了大学,何畋妤有了更广阔的天空,这个想法也越发的清晰。一点点的去说服自己的亲人,力争得到他们的支持,随后便开始了“快乐居家APP项目的研发后来恰逢全国提倡大学生创新创业,遇此机会,何畋妤毫不犹豫的参加了比赛,最终喜获全国银奖。

付出努力,才会有成功

          研发快乐居家APP,最初的资金来自于何畋妤从家里筹资来的二十万。在构建出了项目的大致框架后,开始找校投资,一步一步,有条不紊的实现了成功。

          何畋妤曾说:“既然我已经准备去做这个项目,那我就要将它做好。不服输,敢想敢做的性格造就了何畋妤的成功。在快乐居家APP刚起步的时候,需要大规模的宣传详细的市场调查何畋妤亲自前往,不会的就向长辈及懂的人学习,积攒了大量的社会经验。在招校资的时候何畋妤不仅要让投资者了解“快乐居家这一想法的益处,更要让投资者相信自己。因为只有让投资者认为你有能力去做好,他们才会给你投资。

何畋妤用努力赢得了投资,更赢得了人生的成功。如今,快乐居家在四川乐山地区已经实现了盈亏平衡。何畋妤表示经过市场调查,下一步可能在成都武侯区进行市场推广。

有理想才会有人生

每天起床的时候,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理想。何畋妤一直很喜欢这句话。大多数人不能区分开理想和愿望,而何畋妤一直很明白自己想要追求什么,去完成什么。就目前而言,何畋妤只想把快乐居家做好。因为在国内快乐居家APP这一想法具有领先优势,虽然并不排除会被大公司收购合并或者破产的可能,但何畋妤更坚持竭尽全力将它做好做强。这是对于自己梦想的一种担当,也是对于自己的一种责任。何畋妤表示自己会努力去做,为的就是尊重自己的第一份事业,勇于担当

敏锐洞察,勇敢创造,未来,属于开创者。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