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王菲的追梦女孩——访校园好声音李星瑶
2016-04-26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杂志简报 点击数:224

 

匆匆那年跳动着懵懂爱音乐的心

    “匆匆那年,我们究竟说了几遍,再见之后再拖延。可惜谁有没有爱过,七情上面的雄辩……

单纯喜欢音乐的她,走上了西华好声音的舞台。赛场上,李星瑶用唯美的声音完美演绎了歌曲《匆匆那年成功从海选中脱颖而出。她用快乐自由以及一颗踏实的心唱出了音乐的精髓,带给了听众们视听上的享受,也让她尽情地抒发出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在这个舞台上,她收获了音乐,收获了喜悦,收获了经验,最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友情与自信。在她的身上,闪耀着一种特别且灿烂的光芒,给人以正能量,传递着促人向上的力量。

成功不会与单纯较劲

单纯的想法是成功的开始。当时参加校园好声音的想法很简单、很纯粹,就是想多参加一下活动。不曾想,一曲王菲的《匆匆那年》让她在易班校园好声音的投票排名赛中迅速成为热门人物,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绩,顺利通过初选。听过李星瑶版《匆匆那年》的人都不禁用惊叹的口吻说:“你不知道,她的声音好像王菲,真的是像极了王菲。”

要走向远方,就必定得经过磨砺。随着一次次的晋级,压力也逐渐大起来。对于大一学生来说,一切的一切都是新的。面对优秀的选手,她曾经一次次的质疑自己,很怕辜负了那些支持她的人们,有两场比赛甚至严重到晚上失眠。可事实证明,她没有辜负任何人,尤其是那些一直支持她的人们。她在每一个人面前证实了自己足够优秀。也许是偶像给予力量足够强大,也许是对音乐的热爱激发了自己的潜能,最终她走向决赛,取得了令人欣慰的好成绩!

追梦女孩的音乐日常

     虽然并没有面对面交流,但从言语中仍可以看出她是个活泼可爱、待人真诚、对事认真的女孩。每个问题他都回答得认真且诚挚。

     每个人身边都有热爱音乐的人,他们拥有不一样的音乐日常,而这个酷爱王菲的可爱女孩的音乐日常也是可爱的。她喜欢洗澡唱时歌,但是最喜欢的在做课后作业的时候和吃东西的时候唱,她说:“我一直觉得这个癖好太特殊。”能想象她说这句话笑得可爱的模样。

谈到曲风,她说她喜欢抒情温柔的歌,就像王菲、梁静茹那种类型。同时又说道:“古风也是不错的,比较喜欢Hita和银临那种风格。”不知道是不是和许多人喜欢的歌曲风格相同呢?

看到的一步步都是成长

比赛让她成长,随着时间的拉长,她也明显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最初上台的时候全身发抖紧张到忘词,现在进步了,至少不会忘词了,虽然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紧张,但总不至于那么夸张了。”她细细回味着参赛的那些往日时光,将心路历程娓娓道来。

也许是参赛目的单纯的原因,她说让她在本次比赛中收获最大的不是名次荣誉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是友谊。在比赛中,她找到了那些和她一样热爱音乐的志同道合的人,认识了更多的小伙伴,不论是参赛选手,还是那些一路上支持她的人。她说:“我觉得收获到的感情远要比一次比赛珍贵得多!”

谈到接下来的打算,她希望能够在时间上合理安排唱歌和学习,毕竟这两件对她来说都是重要的事。

真挚地保持着对一切东西的感恩与热爱

心系王菲的追梦女孩,用歌声表达了对天后的热爱,表达了对音乐的热爱,也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就像那年匆促刻下永远一起那样美丽的谣言”她的歌声萦绕于耳际,如花香一般给人以芬芳,让人无比享受。在西华好声音这一舞台上,李星瑶唱出了友谊,唱出了自信,唱出了快乐。

她真挚地说:“我发自内心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小伙伴们,说真的,我好几次都想要放弃,可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有支持我的人站出来,告诉我其实我很棒。很抱歉,我的不自信让你们伤心过,你们每一次的掌声,每一句鼓励我都听到了!真的特别感谢大家!”她收获到了最珍贵的东西,也超越了自己,这一切给予了给予了自己最大的肯定。

这将是她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笔宝贵财富,同时她也让音乐带给我们激情,让我们更加热爱音乐,热爱生活!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