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人物】彩虹天空
2014-12-14 来源:青年全媒体中心 学生通讯员:纪春婷 彭桦 点击数:99

 

      有人说:“音乐,人类的灵魂,只有懂得音乐的人才懂得生活。”外国语学院2012级学生杨冰倩就是这样一个爱音乐,懂生活的人。从小学作文里的所书写的歌星梦到如今即将代表学校站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她已是西华大学的明星。无论是作为音乐协会的会长还是1小时23分的队长,身上都肩负着很大的责任,但当看到她谈到音乐时眼中和明耀的光彩是,我知道,音乐早已成为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出门不带耳机就总是觉得少了点儿什么一样。”她笑得明媚热烈。

炫丽多彩身影舞

      音乐虽不可缺,却不是她生命的全部。在生活中,还有更多的美好在等着她去发现。在初冬阴冷的天气下,每个人都是急匆匆的奔向寝室,教室,甚至是食堂,只为获取一丝丝温暖,而那一抹缓缓走来的倩影,却是那么的清新靓丽,与众不同,杨冰倩,恰如其名般的恬静优雅。我不禁好奇这是怎样一个恬静美好,气质绝然的女孩。而在接下来时间不长的谈话中,她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杨冰倩,一个活泼开朗,冷静睿智的女孩,一个善于发现美,感受美的女孩,一个自由勇敢,热爱生活的女孩。她说除了音乐他还有许多兴趣爱好,像运动、表演、旅行等等。她骄傲的说:“我还是校篮球队的呢。”这令我们惊讶非常。环球小姐的舞台上有她的身影,中国星女郎的舞台上回响着她的歌声,田径场上有她矫健优美的身姿。每当我们认为己经足够了解她的时候,她就会扔下一个重型炸弹,给我们一个意外惊喜。

自由的行者,在路上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显然这句话是对这个自由勇敢的女孩真实的写照。她曾为了学业放弃参加环球小姐总决赛,如今决定在学业即将完成之际到美国带薪实习,感受美国的风土人情。这个深藏宝藏的女孩又即将远赴美国,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她说:“旅行是发现美,感受美,享受生活的过程,而不是放松心情,逃避现实的借口。”中国的名山大川、风土人情已不能满足她对世界的好奇与憧憬。与外国留学生的交流和在台湾的所见所感使她真切的认识到观念的巨大差异,心中渴望了解未知的不明幼兽嘶吼着想要看到更多,感受更多来完善她那依然存在缺口的世界观。

      梦想,每个人都有,有几人能真正实现?旅行,是每个人的憧憬,有几人能勇敢的异乡为客 ,只为感悟生活之美?自由,是每个人的渴望,又有几人能真正挣脱枷锁,自由翱翔?而这就是杨冰倩。她的人生如书,精彩绝伦;她的人生如歌,昂扬热烈;她的人生如画,色彩亮丽。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