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下希望的种子 ——访“孙悟空公益”杜月
2016-03-20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钟玉兰 点击数:126

 

      “她静悄悄地来过,她慢慢带走承诺……”

 

在凉山州的某个村子里,存在着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每年暑假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物质,带去知识唤起他们对未来的向往,让他们的思想里存在的未来不仅仅是打工和放羊。他们,就是来自西华大学“孙悟空公益”的志愿者们。

“孙悟空公益”——西华大学的一个公益组织,一个用心播种,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有爱的地方。

亦正亦邪“孙悟空”

孙悟空,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在这里却成了一个公益组织的名字。所有人都很好奇这个组织的命名缘由及其意义前负责人杜月解说道:“首先,孙悟空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说他好,他曾大闹天宫把四周搞得一团糟;说他坏,他又忠心耿耿护送唐僧完成西天取经的任务。所以我们这个组织就如孙悟空啊,我们不能完全说它好,也不能说它坏。”

公益,有人看来是神圣不可亵渎的,有人却持着冷淡消极的态度。无论各界人士态度如何,不容否认的是志愿者们的真挚爱心与辛勤付出。这是一股社会正能量正激情弘扬,无可阻挡

而与新奇炫酷的名字相对的,是志愿者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他们,寂静沉默如逾洞而出的沱江水,不急不缓,流淌在西华大学承载的希望里,无声浸润,无息创美。

不要太多,一个希望就好

许多人心中有爱,但无处分享;许多人心中有怨,却随处发泄何不收起那份怨,在这样一个传递爱与温情的地方,献出爱,创造梦。

谈到假期支教遇到的那些孩子,志愿者们总是满心欢喜,情不自禁地陷入回忆在那里,带着彝族同胞们的热切的欢迎与支持,他们全心全意,教那些过早失去童年天真与梦想的孩子们重拾对未来的信心与梦想。他们告诉孩子们,人生的道路是多种的,还有很多可以选择。

孩子们因为他们笑,因为他们闹。他们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感到无比满足。他们不仅是孩子们的知心哥哥姐姐,更是是承载知识与梦的劝导者。他们不求别的,只求埋下一颗种子,不要太多,只要看到一个希望就好。

相对曾经付出的,他们得到的也许并不多,但只要看到孩子们的一点点进步,一点点笑容,他们就倍感满足,问心无愧。

 

不忘初心一定赢

许多时候我们看到的都是他们最后拥有的美好的结果却未曾想他们在努力过程中遇到的痛与苦

他们也曾脆弱,因为环境的凄楚叫苦连天。他们也曾怯懦,因为一直看不到希望付出而想要半途放弃,恨不得马上抛下一切奔回家里。

他们遇到过物资缺乏的状况,最是极致的时候差点吃树皮。他们身处昼夜温差极大的炼人意志的大山,忍受过由于衣服没带够冷到感冒的痛楚。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不易。可是即使在夜里无数次放声哭泣,但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

唯一支撑他们信念的常常回响耳边:“请记住你最初的时候是怎么想的,你最后也要这样想,不要因为中途一些事改变了你最初的想法,只管付出就好了!”看吧,胜利就在前方。

负责人杜月提到做公益很重要的一点:“做公益永远也不能急,只管埋下那颗种子。”如今,那群孩子在他们的陪伴下渐渐长大。他们见证了孩子们从生疏内向到开朗健谈。

以不易易不易,一切都是值得的。

誓为利器是读书

孙悟空公益虽致力于支教,却又不仅仅只在支教。孤独老人身旁有他们的身影,留守儿童身边有他们的陪伴。如今“孙悟空公益”在日渐壮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支教需要文化,他们为此设立了“西游阅读堂”。但阅读堂的开放对象却不仅仅局限于志愿者们,他们同样为那些喜欢书爱看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共同阅读并分享心得的平台。只要想去,他们便欢迎。此外更有“西游运动堂”强健体魄,为爱运动的同学提供了另一片广阔天地。

 

他们没有孙悟空神通广大,却心怀一个伟大的理想,就是要留下爱,传递爱。他们不忘组织宗旨,勇敢付出,无惧无畏!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