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温暖世界,用情感动你我—————采访志愿者联合会活动部副部长李茨
2014-10-22 来源:西华大学团委 学生通讯员:admin 点击数:209

   天气冷了,还会变热,树叶落了,还会长新的,岁月流逝了,就永远不会再回来,今天明白了,马上付诸行动,我们拥有的时光就会更多些,以后的遗憾也会少好多。

   做为一名志愿者,西华大学志愿者联合会活动部副部长李茨为我们讲诉了她一年多来在志愿者联合会里的所见所感。她主要负责的是郫县三小特教班的志愿服务,那里的孩子或多或少都有点缺陷。他们大都很怕生人。她第一次见到这些小孩时,这群孩子甚至不敢抬起头看看她。看到这一幕时,她的心里有些心酸,她试图让他们知道他们和其他的小孩一样,可以哭,可以笑,可以骄傲的抬起自己的头。于是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来到这里,走进这群孩子们的世界。她会拉着他们的小手,给他们讲故事,给他们唱歌,同他们一起做游戏,后来慢慢的,这些孩子接纳了她。他们会主动去牵起她的手。当她离去时,他们会默默的跟在她的后面。当她再一次回来时,他们会轻轻的抬起头,露出一张张笑脸。李茨说,这些笑脸是她见过的最美的笑容。

   除了特教班,她还经常会去残联看望行动不便的老人,其中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兰婆婆,每次她和其他人一起去看望兰婆婆时,婆婆就会提前买菜买肉,留她们吃饭,跟她们唠家常,就像自己的婆婆一样。有一次,她们一队的一个队员没去,兰婆婆一直问那个孩子怎么没来啊,是不是很忙啊?言辞之间透露着对志愿者们浓浓的关心与爱。

   除此之外,李茨还说道,志愿者联合会给了她在西华的一个家,在这里,有怀着与她同样心情的队员们,他们因为相同的信念聚集在一起,他们一起创造了许许多多珍贵的记忆。他们就像家人般想处,他们会一起去青城山爬山,会一起去团结烤肉。他们也会大大闹闹,就这样,一年来,他们成了密不可分的一家人。

   李茨说从一名干事到如今的部长,一年来,她和队员们一起做了许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特教班,敬老院,残联无数的地方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一年来,收获很多,感悟也很多。她拥有了一群家人,有了无数思恋与挂牵的人,接下来的日子,她还是会继续走向这些需要关心的人群,用志愿者们的心去感染,去陪伴那些值得纪念与关注的人群。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