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人物】梦入湘西
2014-12-14 来源:青年全媒体中心 学生通讯员:邓可芯 点击数:66

 

       采访的时间和地点都有些特别——现在是22:16的女生宿舍。夜色渐深,大家都匆匆忙碌着,而我的采访却才刚刚开始,主人公就是校园好声音的亚军,一位美丽的湘西女孩——邬诞妮。

盈盈湘西岸,秋至风露繁

       “我来自湖南湘西,家乡是沈从文笔下美得让人心痛的依山傍水的沅陵”。这是她对自己家乡的介绍。九月,伴着骄阳,她第一次踏上蜀地。扑面而来的暑气让她看不清成都的轮廓,它和她十几二十小时前依依惜别的家乡的影子重叠在一起,眼神失焦的她在想,“这是我即将开始新生活的地方。”

       初来乍到的她,每天都要做同一件惊心却不动魄的蠢事——迷路。兜兜转转,校园里每一条小路在她眼中似乎都没有分别,一个人出门迷路啦,欢天喜地地踩着樟树籽噼啪作响,循着桂花的香气溯到桂花树,回头又捡起银杏的片片黄叶。

       “我的家乡是四季分明的,特别是秋天在四季中占有十足的地位。我可以看着枫叶渐渐地寸寸地染红整片大地。而在这里,全新的土地上,好像我刚刚完哼一首暑歌,就到了穿上毛衣的时候。”一切都在默默地变化着,即使微小却依然存在,时间也偷偷地篡改了故事的行迹,让她的脚步向前方迈进。

落纸千馀言,浑如玉出璞

   “ 是看到学校的宣传,然后就想来试一试的”,似乎命运的齿轮已悄然转动,上帝的邀请函也已递送到门口。

      “从小我就爱唱歌,它可以让我放松自己”,对于不同的人,音乐有着不同的意义,或许对于我来说,它就仅仅是种娱乐方式,而对于邬诞妮来说,“它就像呼吸一样存在于生活,是必不可少的。”每一个节奏,每一个音符,就像氧气混合于血液,鲜活地流动在血管中,与生命合二为一。

       “潜意识里我不会参加没有把握的比赛,虽然比赛过程中也会有怀疑自己的时候,但如果自己做得不好我就会认为我可以做到更好”说到这她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然而却依然可以看出她的自信。如果初赛时的一个小事故只能算作插曲的话,那决赛前夕的车祸就像上帝开的一个一点也不好笑的玩笑,翻云覆雨间改变了原有的轨迹——她的嘴受伤了,缝了针不能唱歌。

       就像黎明前最是黑暗,成功前也必然有坎坷。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会放弃时她却选择了坚持。当她站上舞台,面带口罩,唱出第一句时,闪耀的不仅是灯光,更是她坚定的笑容。

笑颜如花绽,玉音婉转流

       谈到好声音带给她的影响时,她答道“它不仅让我结识了一群小伙伴,也让我学到了更多的演唱技巧”。如今,好声音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更长的校外决赛之旅却才刚刚启程,决赛时的“rolling in the deep”似乎还在耳边回响,新歌就又即将演唱。比赛似乎从未结束,而前进的脚步也不会停歇。

       冬来了,猛地扼断了夏秋的尾巴,干脆利落地刮起了大风,卷飞了秋。“在我走走停停的这一路风景里,渐渐的不只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奋斗,在拼搏。”走过的每一步都会留下脚印,逝去的每一段时间也都会留下硕果。

       采访的最后我们聊起了最想念的味道,“最爱吃猪脚粉,很鲜!”说到美食,她突然提高了音量,仿佛又回想起九百多公里外家乡的味道。寒流侵袭,不知道今晚她是否会做一个好梦,而梦中,不知是否会有她的美丽家乡。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