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浇灌的美妙之花 —— 访2013级会计学专业周宇虹
2016-03-27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钟玉兰 点击数:111

 

她,是2013年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前五强;她,主持过十一届社团文化节五四晚会西华好声音等众多大型活动;她,作为易班解说人,多次向外校师生交流介绍易班她,就是2013级会计学专业的温婉礼貌的眉山姑娘——周宇虹。

拿到联系方式,我带着一种崇敬又忐忑的心情邀请她成为本次专访的主人公。本以为她会很高冷”的三言两语结束我们之间的对话,却不想,看到她回复那刻,心里一暖,我释然。

自我兴趣和偶生之缘共成主持契机

一生所能有成就的事,大都是兴趣使然。她也不例外

主持是她的爱好从高中时起周宇虹就接触许多的演讲主持比赛,一进入大学,身为大一新生的毫不犹豫的申请加入了学校广播台虽然每天接触到的都是播音录音这些平凡乏味的事情,她却致力于于平凡中挖掘生动,于乏味中总结经验而真正使她走上主持之路得以发展自我兴趣还是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为易班做解说。这次难忘的经历使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追求,继而加入了校学生会的主持人队伍

当自我兴趣与缘分交叠,人生的幸运与幸福就会开始了。这应当是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最好诠释了。

路的起始之端总要披荆斩棘

回想起自己第一次主持经历她笑言是紧张与激动并存的。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主持也不例外,甚至更甚。一段新旅程的开始都需要自己摸索。“当时刚开始也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于是就不断地查阅网上的资料,模仿他人主持,在逐步的探寻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参加西华梦想秀比赛是她主持之路真正的开始。“金话筒专场中,放眼尽是优秀的参赛者但是她毫不畏惧,凭借着自己淡然胜负绝不应付的心态,最终获得了前五强的好成绩。

只要敢在路的起始之端披荆斩棘,勇敢向前,那么怀揣的梦想就会伴着你越走越远。

带着一切随缘的心态与兴趣一起成长

一路走来,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但是时间回报给你的会更从一开始的茫然无知到现在渐渐得心应手她与自我兴趣一同成长

采访中,她多次提到随缘。有些东西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有主持邀请且与自己的课程并不冲突的时候她会应邀成为主持,若是没有,从没想过要刻意去追求那些东西。作为一位还有一年就将步入社会的学生,她已经能够成熟的规划自己的未来。也许在他人想来,既然已经开始在住持道路上崭露头角,为何不顺着自己的兴趣爱好走下去呢?然而主持并不是表面看到的那样简单普通话标准声音甜美长相端正这样的人比比皆是成为一位合格的主持人更重要的是需拥有处变不惊的应变能力,心有丘壑有话可说,随时灵活应对录制现场有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与其成为一种职业,她更愿意将它作为自己永恒的兴趣。

早就过了冲动的年纪,一路走来她明白了许多。兴趣让自己成长,时间让自己懂得珍惜。

收获良多她且行且珍惜

在成长道路中,无论是成功的喜悦还是失败的泪水,都会让我们收获许多。其中最重要的当然要数那群同欢乐共患难的朋友了。在主持各种活动的过程中,她结识了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也遇到过许多帮助她指引她的人生导师问及令她记忆最深的活动主持经历,她说其实她都挺珍惜的。每场主持都会有手卡,活动结束后,她会把它们收进一个专门的小盒子里保存她说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接触到主持她会欣然接受,如果没有,她会怀念。越走到后面,她越懂得要珍惜。

“其实我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感谢主持,在我无意之间给了我很多东西。”怀着一颗谦逊的心,感激每一个给过她勇气,让她勇敢前进的人。

作为大三的学姐,她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心得。“有一自己喜欢的兴趣去发展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生活要学会多去体验各方各面。如果特别爱学习,就多拓展其他专业的知识。如果特别喜欢社会性的活动,就多去发展展示自己。大一大二是特别充实美好的两年要特别珍惜,等到大三当你受到许多无形的压力时,许多想法都会发生改变

我们期待着这位同兴趣一起成长起来的姑娘在自己期待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