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做一个敢想敢做的真实者
2016-03-23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杂志简报 点击数:205

 

只要敢想敢做,生活就会将期待带给你——雨果”。

                         〈一〉

张静——西华大学易班工作站第三届站长。初听名字,我以为这会是个温婉的学姐,见面之后,才发现“她”其实是“他”,一个十足的汉子。

大一加入易班工作站和学院学习部,但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易班工作站。那时的人少事多,很多人都没了干劲,却也让一些人更有了动力,比如说张静。他说人做的事越多,获得的成就感就会随之增加。“联络十八个学院的易班工作站、策划活动、进行微访谈……”张静和其他几个有着同样雄心壮志的人就这样默默的做着这些事。正如尤金·艾里斯柯所说,意识形态使我们分离,而梦想使我们走到一起。张静所做的这些工作给他带来的不仅是锻炼,更给他带来了友谊。并且在易班中,他所结交的人脉也因易班而扩充,福建、上海等学校都有学生是他的朋友。

在采访中,他的随和和健谈也让我对他刚进大学时的性格产生兴趣。他的回答很简单,经过了三年,自然慢慢的就从内向、不敢说话变成了健谈。说得轻松幽默,却令人印象深刻。

                           〈二〉

西华易班工作站在过去几年中分别获得了“十佳易班工作站”、“高校百佳网站”等多项殊荣。从我在百度百科上搜索“易班”就自动跳出西华易班工作站这件小事中,就能看出西华易班工作站在众多高校易班工作站中也是佼佼者。

“从客观上讲,西华易班做得真的很不错,比如易班迎新、线上活动、易班上墙等等,这些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西华易班在推广、自主创新活动和系统上做得还不够。”他说有很多人在使用易班,但极少人真正了解易班。对此,他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就像是图书馆里的书,会有人去借书、在考试前去看书突击,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去了解这些书的作用和它的具体情况。

而他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去很好的推广易班,以及没能把自己所想的创造出来。正如他所说,易班可以与很多东西接轨,在学校的很多方面也都能“插上一脚”,并且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这些虽然因种种原因暂时搁浅,但这些都是他最期待发生的。

                         〈三〉

易班工作繁忙,也许很多人会像我一样,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他是怎样协调学习和工作的呢?

也许你会想到这个完美的答案——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有的。又或者是这样的答案——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但张静的回答很干脆也很真实——我学习成绩不好,因为没有怎么用心在上面,在工作上用的时间更多一些,工作和学习的协调也做得很不好。

他说这也是他在大学里的一件不小的遗憾事。

                           〈四〉

在上海参加交流会后回来的满腔热血、在迎新晚会中积极而又有些慌乱的准备、在易班工作站和朋友一起熬夜通宵、有了一场美好的恋爱......这些都成了他大学里的不可抹去的美好的回忆。他说,就像打麻将一样,你说你没时间,用各种各样的事情来推脱,其实这些都是你想做这件事的借口。不如爽快一点,不想就不做,想做的就奋不顾身。他用极简单的例子说出来的道理,也大概表示了他的人生态度吧。

时间是一个伟大的作者,它会给每个人写出完美的结局来

在时间的缓缓逝去中,张静也会秉持着敢想敢做的信念,让生活把期待给自己,让时间把结局写出来。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