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淋夫:用情唱歌给自己
2015-11-26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伍敏、肖洋 点击数:92

失败这个词,谁都不愿意去面对,但终究不能回避。我们不能因为摔过跤而不敢奔跑;不能因为风雨而诅咒生活;不能因为迷了路而忽视风景。

经历了第一次西华好声音失败的向淋夫,有过长达三个月的恢复期。在这其间,他迷惑、沮丧,甚至有过放弃音乐的念头。他说,评委认为他选的歌并不适合他。但三个月后,他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把这首歌唱好,而这并非为了证明什么,只为了他自己。一年后,他凭借这首歌,成为了西华好声音的冠军。

 

参加了两次西华好声音的他,对于这个比赛有着独特的认识与感触——“西华好声音这个比赛虽然是借鉴了中国好声音这个节目,但这个比赛很好。它融合了多元化的东西,有了自己的特色。在比赛中我们不仅能听到别人的声音和让别人听到自己的声音,更重要的是这个比赛能让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在西华好声音的比赛中,参赛者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领域。也许很多同学并非专攻音乐,但向淋夫尊重每一位歌者,平等的看待每一首歌,学习每一位杰出者的经验。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比赛是一场竞技,站在竞技台上的人都是互相厮杀的对手。而向淋夫的回答却出乎意料——“西华好声音中的每个人都在互相帮助,即使在练习中也会去问问西华好声音其他选手的建议”。这场比赛对于向淋夫来说不仅是在和别人竞技切磋,更多的在于自己较量挑战。

 

由于小时候看郭富城唱歌而觉得唱歌是件好玩的事的向淋夫,在一开始的时候,其实是因为舞蹈而进入西华大学的。但从小学钢琴并且对音乐有着强烈热爱的他,最终还是选择了音乐这条道路。“挑战很大,但仍要全力以赴。”经过了几年的沉淀,他的声音最终在西华好声音舞台上绽放。

“夺冠只是一个起点”,并且夺冠也并不意味着自己的音乐水平就处在西华大学的顶端。相反,他认为自己在音乐方面还有太多的不足——谱曲、台风、美声……学习无尽,自己需要更多的锻炼和努力。他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而自己遇到这样的机会的时候,也会牢牢去抓住,让自己声音被更多人听到。

 

是唱歌技巧重要还是感情重要?对于一个歌手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值得争辩的问题。但向淋夫毫不迟疑的选择了情感,他认为技巧每个人都可以掌握,但唱出自己的感情并非每个人都能做到。连音、转音、顿音……种种歌唱技巧能让你把一首歌唱得花样百出,却不能教你如何打动人心。向淋夫说他最喜欢的歌手是张学友,最重要的就是他能够在他唱的每一句歌词中融入不同的又恰到好处的感情。

 

访谈进行的久了,向淋夫就展现出了他的另一面,他主动给我们看他“掉粉”的搞怪照片,讲自己“闷骚”的性格,开朋友的玩笑,讲自己打篮球……他的朋友也在对他的评价中说到,在一开始的时候,她认为向淋夫是个很严肃的人,但之后在逐步了解中才发现他其实是个“开朗的可怕的人”。

 

“无求什么,无寻什么,突破天地但求夜深奔波以后见到你……”

歌声遥寄理想,愿向淋夫在逐步努力中奔波以后,能够见到“你”——日臻完美和充满感情的歌声,与“你”一起走向明天。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