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倔强————采访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南思
2014-10-22 来源:西华大学团委 学生通讯员:admin 点击数:109

   很多人叫她:向日葵女孩。

   “2013我们的“家”继续盖,是草房楼房还是别墅这些都不知而遇,只为里面温暖人心,就好。”

   ——————BY  赵南思

   南风的“南”,相思的“思”。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她的名字里藏着一首诗。我认识她的时候她是大二的学姐,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无论是宣传部、易班还是自己的班级,身兼数职的她忙碌着各式各样的工作,当然,还有她的舞蹈,她的学习……

   2011年军训结束,跟所有大一的新生一样,怀抱着热情和一颗“想成为不一样的自己”的心,她对自己说要找个部门来呆呆,锻炼自己,所以雄心壮志地在宣传部报了名。笔试和面试,从忐忑不安地上台,到感觉面红耳赤的面试,如今算起来,已过去整整两年,而今年,是她留在宣传部的第三个年头。

   九月,第二轮面试过后,她成为了校团委宣传部新一届的副部长。这份工作从大一做干事开始的那刻起,她便决定要一直持续地走下去。没有闲着的过去两年,每天忙碌在学习和工作之间,早起练早功,晚睡处理工作剩余的事务……对很多人而言,一年就已经是举步艰难,可她却是带着她的坚持迈进大学第三年。我问已经大三的她选择留下是为什么,她对我说“既然喜欢必然选择,既然选择必然负责”,她的这句话留在了日志里,也留在了当初还是大一的学弟学妹们的心里。

   “思姐留给你的印象是什么?”我问曾经在她身边一起工作了一年的人。

   “既然选择,必须负责。”同样的话。在他们眼中的她,温柔、美丽、强大。

   2012年的时候,她选择离开易班,那是个做过十次简报的地方,带给她很多东西的地方,忙碌过很多事的地方,她说“鱼和熊掌兼得后的结果并不是那么尽人意。那地儿,确实不适合她,她还需要各种磨炼她还不够成熟还不够努力,她2013年会继续学......”

   “‘红豆’不停地穿行于匆匆的校园里,忙碌的日子过得充实而滋润”她曾经这么描述自己。

   她在日志里感谢每一个与她相遇的人,她们在那个地方一起招新、一起三下乡、一起上青马、开例会。哭过、笑过、累过……她形容“这一路走得小心翼翼、跌跌撞撞”,但还好,“并肩作战一同携手依旧走到了一起”。她拥有着一份很强烈的热爱,2010年到2012年,日志里转载满了她的舞蹈,她的梦想,;她拥有着一份很深的执着,可以把喜欢全部变成理所应当的责任;她还有着一颗细腻的心,2012年的记忆在日志里一览无遗,写满温柔的感谢。

   “人生的路途,那么的遥远,那么的绵长,没有谁和谁会陪你走过一路,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请你仰望。尽管很无奈,尽管很迷茫,尽管很落寞。未来的路途很长,还有很多的忧愁要承担,不管何时何地,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请你仰望。请你仰望,那一片天空,它很大,大到可以包容你所有的忧伤,因为每一个仰望,都可以灌溉心灵的净土。” 这是刊登在《西华青年报》上她的文章《红豆》里的一段话,写给她自己,也写给我们大家。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