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人物】 青春路上的梦“响”
2014-12-14 来源:青年全媒体中心 学生通讯员:刘超文 齐玉洁 点击数:81


         引言----那时为了梦想,我只顾不停的向上生长正如那望天的大树。旁边的人总会嘲笑我不懂得用茂盛树叶披身,锦花集肩。但倘若你了解我你会明白我已将根深扎于这片梦想的土地上,寂寞也好,迷茫且过,我只愿一生无怨无悔。
        他是一个阳光热情的大男孩,他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放弃,他手中抱着的一把吉他能给我们带来惊喜他就是2012级材料工程于科学学院2014年西华校园好声音冠军黄柯。每一个人都存着梦想,有人为之疯狂的奋斗一生,有人却因现实而不得已远方,黄柯则属于前者,他给人的感觉就像一颗向阳的树,一直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发光发热。从高中就开始参加各种比赛和演出也获得过大大小小的各种奖状。除了对自己梦想的肯定,黄柯说每一场比赛和演出他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到更多喜欢音乐的朋友。
        在同学和老师眼中黄柯是一个热情开朗成熟并且对梦想非常执着的人,而黄柯认为自己对音乐更多是一种感恩,就像他的原创歌曲《小强的枪》中所写的歌词一样“小强拿着枪不知开向何方”“带你飞带你飞 飞过绝望"。歌曲中的小强是不屈不饶,勇敢向前的形象,小强像现实中的自己,枪则代表着自己的梦想。整首歌都在表达迷茫过后仍有梦想的主题,是音乐在他最迷茫的时候给他前进的动力,再勇敢的站着找回光和热。
        黄柯很小的时候就和音乐开始打交道,他也学习了很多乐器如架子鼓,吉他和二胡。他高中时曾组建一个自己作为主唱的乐队,梦想在青春道路上刚刚起航时,随着毕业的到来乐队不得不解散了。梦想的道路毕竟些许孤独,所以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在问道参加比赛所收获的东西时,他很轻松的说道,“只是为了多交几个朋友而已,夺得冠军也是没想到的,很感谢一路走来陪伴自己的老师,朋友和支持自己的人,谢谢他们让自己懂得了很多。
        这样的一个文艺小青年除了唱歌还喜欢特别喜欢运动。每当感觉疲惫时都会去打篮球放松自己,闲暇的时候也会在图书馆看书轻松身心。这样能唱歌能欢笑能轻松的日子对黄柯来说已十分满足。“每天努力一点就能离自己的梦想跟近一点。”黄柯笑着说出这句话,有梦想的人才能每天怀揣着热情与坚持生活,他的笑容和歌声一样在冬日里化成了一个温暖的太阳。
        年少的青春总能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倾尽勇敢,无论将来是否能拥自己的梦想入眠,只愿此刻所呼吸的空气都有梦想作伴。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