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奖章】唱响青春梦——西华好声音战队
2016-05-13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马磊 点击数:313

 

2016年的428日第二届全国校园好声音总决赛在上海海事大学激情收关,西华好声音战队活力演出,取得大赛总决赛亚军的好成绩该项大赛自2015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32个省市的517所高校上万名学生参加,大赛网络投票超过800万人次,总决赛优酷网络直播累计收视超过1120万人次作为大赛前三名获得者之一,西华好声音战队不仅证明了自己的杰出能力,同时作为校园文化交往的桥梁,向外校展现了西华学子的风采,为学校争得荣誉。

大赛中世界级团队西华大学啦啦操队倾力助阵,西华大学校园好声音指导团,参与每一场晋级赛的参赛选手都有专业的指导老师对其进行指导训练,让这九个追梦青年在舞台上尽情挥洒。比赛期间,涌现了多首叩击人心的原创歌曲

九名学生来自不同专业

“有种快乐的节拍,舞步不太快。有种想嗨翻的心态,接受这个沸点。我砸了时尚的牌,曝光了期待……”一首西华大学许婉林原创歌曲《say  hi》体现了西华青年的激情和活力,西华大学“好声音”代表队是在全校学生中,通过一系列选拔赛精挑细选出来的,他们来自于不同的学院、不同的年级、不同的专业,他们有着各自不同的音乐风格和特点,但因为都有对音乐的热爱,他们的组合是完美的融合,是恰到好处的演出,,他们为梦想而歌唱。

西华大学学生们演唱的作品,无论是原创还是摇滚、民谣,都表达了青年对国家、对民族的情感,展现大学生们心怀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西华好声音战队由9人组成,分别是黄柯(西华大学201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曾获2014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盛典流行唱法青年组金奖)、邬诞妮(西华大学2014级管理学院学生)、杨博文(西华大学2012级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曾获2013四川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队第一名)、李学科(第二届西华好声音亚军),刘奥呈(西华大学2012级艺术学院学生)、向淋夫、杜宣旖、赵昱烨、纪俊杰组成的XN组合。

第二届全国校园好声音总决赛的比赛分为团队演绎、点将对唱、校友帮帮唱、唱响原唱、终极团队演绎。

现场演绎热情奔放

西华大学团队演绎的曲目是《大声对你说》,全体队员共同倾情演唱,轻快的节奏、简洁的歌词、活力的舞姿,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梦想无极限。

点将对唱

拥有天籁般歌声的黄柯携手唱作新势力李学科带来一首由李学科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写首歌》,触动人性柔软的角落,充满对生命的敬畏和对朋友的纪念,冲破荆棘后终是光明。

校友帮帮唱

西华外国语学院09级校友黄子惠、艺术学院07极级校友许婉林与XN组合共同倾情演唱《Say  Hi》,唱出了自己的色彩和积极的生活状态,整齐化一、错落有致的舞步加上动感绚丽的音乐嗨爆全场。

唱响原创

邬诞妮带来由她本人作词、校友许婉林作曲的原创歌曲《映像之镜》,神秘动感的异域风情,让人神往,而且有西华大学啦啦队倾情助阵,优美的翻转跳跃动作柔情再现异域魅力。博得评委好评。

终极团队演绎

西华好声音战队共同演唱由校友许婉林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Feel  Your  Heart》,队友们一路走来,有欢笑,有眼泪,但不悔青春,“天蓝色的一片,用力盛开在最美的瞬间用无言。So today ,so  today,我要开始我坚持的美……”。用音乐唱响耀眼的青春岁月。

人物速写

黄柯:迷茫的日子总会过去,“高三那段时间很迷茫,找不到自己未来的方向,于是,我的歌曲大部分创作灵感都来源于那一年。”黄柯是西华大学“校园好声音”冠军,热衷于流行唱法的演唱,擅长吉他、二胡、架子鼓等乐器。他在原创歌曲《自由》中写到:“记忆的痕迹曾来到过这里,漫无目的的寻不到踪迹……”从高三到大学,似乎只有一步之遥,但迈出这一步背后的努力只有自己明白。

黄柯曾经参加过不少比赛,并获得过不俗的成绩:2011年王铮亮歌友会开场,2012年中国好声音高校区21强,2013年神州唱响西南赛区铜奖,2013年第四届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盛典流行唱法青年组金奖。

今年,“好声音”舞台上诞生了不少原创作品,其中一部分就出自黄柯之手。他说,只有跟随内心的声音,聆听周围事物细微的变化,才能寻找到音乐中的创意灵感。迷茫的日子总会过去,他正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邬诞妮:音乐铭夙心

邬诞妮一直对音乐有着喜爱和热情,她参加了第一届西华好声音选拔赛,但却意外得遇到了一场车祸,面对激烈的比赛,嘴被缝了几针的她完全没有优势,但她依然坚持不放弃,之后带伤上台,最后获得了校内第二名的好成绩。梦想的力量让她坚持了下去。

今年全国校园好声音大赛中,邬诞妮个人表现和在团队演绎中都唱出了对音乐的热爱和激情,层层的选拔让她成长了不少,正在音乐之路上徜徉挥洒。

西华好声音战队是梦想的产物,是一群追梦少年的汇聚,他们在梦想的道路上唱出自己的色彩,朝着心中的梦前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