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
2016-04-22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学生通讯员:伍敏 点击数:161

 

《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道破改变的伟大意义——其中有对新事物的期盼带来的兴奋,还有对原来的决裂,是通过一段时期的茧封或是焰炼,升华的过程总的来说,蜕变是美好的

校组织部部长李亚杰,就如同一只被蛹缚住的蝶,经过历练后,蜕变成一只斑斓多彩的蝴蝶。

<>你选择什么,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改变”、“成长”、“改变”,这三个词是李亚杰一直提到的。大概是岁月匆匆,改变了一个人的轨迹,并且给予他足够的基石去成长,直至最后,收获属于他自己的东西。

“迎新”这个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各学生组织部门会纷纷选择在这个时候向新生递出橄榄枝。而李亚杰就是在这时,获得了自己的一枝——人文学院组织部。他说一开始,他是想一直留在学院的组织部,但在机缘巧合之下,他开始接触校组织部,并在经过了三下乡等考核后,最终决定留在了校组织部,迎来了了他既陌生又熟悉的工作。

他说最忙的时候就是在大二了,这个时候有学习的压力、有工作的重担,怎么在二者中去相平衡、协调就是关键了。天道酬勤, 在经过了时间的磨练后,李亚杰有了自己的成就、有了自己的收获。他还告诉我,在新的这学期,他想去争取校一等奖学金,而且对此,他也有一定的把握。

开始去改变,慢慢地成长,等待着果熟。李亚杰也从一开始的不成熟,慢慢地去学习、改变,最后变成了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诗经中有这样两句话,叫做“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大概意思是很多人都有一个良好的开始,但很少人能够善始善终。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恐怕就是忘记了自己的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是他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因为很多人都会说,但是却难以付诸行动。但李亚杰却是一个始终将这句话放在心中,并且去很好的去完成的一个人。

他说他最开始加入部门的目的就是想要锻炼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在组织部工作的日子中,受周围认真严谨的工作氛围的影响,他改正了自己原先散漫的作风;此外,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初心,不断地反思、不断地学习,追求上进、踏实,学习各位“大神”的本事。

在我问道“如果让你对现在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提一些建议的话,你会说些什么”的时候,他思索了片刻,说“最重要的是踏实、积极,不断的学习”。同时他也补充道,他不会去强求自己部门的任何一个人留下来,他希望他们都能追求自己真正喜爱的东西。这个,或许就是初心吧。

<>重要的不是做什么,而是怎么做

“重要的不是做什么,而是怎么做”。这是在我问他当部长有些什么心得时他的回答。很简单易懂的一句话。

“当上部长后,老师会给你安排工作,他说了三分,其他的七分就需要自己去领悟了”,他如此说道。在当上部长后,与以前当干事就不同了。当干事的时候是上面把工作安排下来,自己接了工作去做就可以了。当部长,考虑的就很多了,需要把思路理清楚,需要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协调和沟通也是他强调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清楚应该把工作分成几块,合理地安排给不同的工作室。

不仅是在工作上,李亚杰在生活中、学习中也坚持如此思辨——怎么样去做,怎么样去做得更好。日复一日,在这样的反复琢磨中有了最好的结果方案。

他说,在这些方面可以把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但是在和部门的人日常相处的时候,就不能这样了,必须要和在工作中严肃的自己相区别。他笑言在生活中自己其实是一个很随性、自带喜感的人,和部门的人相处得也很愉快。而这一点,从那些他们一起去玩的照片中就可见一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无论是选择勇敢地改变,还是坚定地保持初心,亦或是完备地思虑,这些都是李亚杰在磨练、在踏实地努力后获得的宝藏。

春日正好,茧慢慢地破开一条口子,蜕变后的蝴蝶迎着最好的一抹暖阳破茧而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