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艺术家高校面对面——大学生电视表演分享会西华大学专场圆满举行
2019-12-1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李梦莹 潘为琦 余燕林 点击数:269

2019年12月17日14:00,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艺术家高校面对面——大学生电视表演分享会(西华大学专场)在我校四教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分享会的嘉宾,他们分别是李明启老师、任正斌老师、王毅凡老师。同时,西华大学学工部部长王大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潇、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党委宣传部张雪萍老师也来到了本次分享会现场。成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超担任此次见面会的主持人。

此次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以“青春榜样,凝聚力量”为主题,以“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色,引导青年学生建立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随着西华大学宣传片、第八届大学生电视节宣传视频、大学生电视节主题曲《梦想》的播放,李明启、任正斌、王毅凡三位艺术家老师依次进入会场与观众们挥手问好。本次分享会在掌声、欢呼声中拉开帷幕。

艺术家们所演绎的一部部经典作品正如一次次全新人生的塑造一般,让人记忆犹新。主持人张超也分别就李明启、任正斌、王毅凡三位艺术家的演绎经历做了简短的介绍。李明启老师作为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给观众带来了无数深入人心的角色;任正斌老师出身军艺,更是中国内地著名男演员,为人低调却刻苦敬业,代表作无数;王毅凡老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热爱生活与表演,多才多艺,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均有不俗的表现。

而此时此刻,他们正站在西华学子的眼前,那些他们所演绎的经典角色也一次浮现在现场观众的脑海之中。主持人也依次与三位艺术家分别进行互动。李明启老师给现场观众分享了《水浒传》中“王婆”这一角色的塑造,并给在场大学生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试戏一事,分享了演绎前认真琢磨台词剧本、精敲细打研究人物性格思想的经历,并带来精彩表演,全场热烈掌声不断。任正斌老师塑造无数有血有肉的反派形象,人物性格丰富特征鲜明。他认真揣摩角色内心,严格要求自我,将自己完全融入角色。而王毅凡老师谦逊有礼,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段了精妙绝伦的B-box,并讲述了自己成为一名职业演员的人生经历,在多次亲身体验中发现自己热爱舞台,并决定为此奉献一生

面对现场观众提问时问到的:“演员是天赋重要还是努力重要时”,李明启老师说道都很重要!演员的天赋很重要,但在演员的成长道路中,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用功无止尽,演员机会难得,得到机会更要抓住机会才能更有机会”。任正斌老师则强调,“塑造反派角色中不该只把自己当作反派角色,更应看到反派角色在生活各个方面的定位,这样方可诠释出鲜活的反派角色”。王毅凡老师在面对观众关于“人设”问题提问时,提出了“不强加人设”的观点,并点明自身偏向于“接地气”的人设。在观众们的热烈提问之后,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艺术塑造人生,文化渲染生活。此次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艺术家高校面对面——大学生电视表演分享会(西华大学专场)的成功举办带给西华学子精神以及思想上的提升,让西华学子更加坚持文化自信的信念,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步伐。当代新时代青年必将谱写时代新篇章,西华学子必将推动母校繁荣发展!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