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立业,以质取胜 ——优秀学长刘光奇
2019-12-2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杨慧 点击数:375

从容、开朗、阳光、自信是我对刘光奇的第一印象。从访谈开始到结束,刘光奇一直保持着礼貌的微笑,与这样的人交流让我感到很舒适,踏实和心安。他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自信,更让我为之一振。

以平常心,做非凡事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与许多牛人一样,刘光奇在大学中亦是很努力很认真地生活,他曾担任过很多职务,例如:班长、2016级年级大班长、辅导员助理等。在访谈过程中,我能真切地感受到他历经种种锻炼沉淀而来的领导气质。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和担当。

时间是最公开合理的,它从不多给谁一分,勤劳者能叫时间留给串串的果实,懒惰者时间则给予他们一头白发,两手空空。在许多人享受安逸的大学生活时,刘光奇选择了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热心服务同学和老师,最终收获了累累硕果。

那请问您在大学生活里有什么遗憾吗?

他说到遗憾肯定是有的,不过最让我深刻的就是留给家人和朋友的时间太少了,当关系很好的朋友来找我,我却只能和他寒暄两句然后又转身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时,我是觉得很遗憾的。是啊,刘光奇在大学生活中将自己绝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学生工作,留给自己的课余时间却很少。但他说到“有得必有失”,他也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普通人的心有如瀑流,念念相续,又如波涛汹涌,上下起伏,实在难以维持一颗平静、平常的心。而刘光奇却做到了以出世之心,做入世之事。

天道酬勤,宁静致远

在刘光奇的大学生活中,学生工作和各种实践活动占去了他的大部分时间。在兼任各种工作的情况下,他也面临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但是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干部,就应该以优秀的姿态出现在大众视野;作为他人的标杆,就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这是一种压力,但却是一种正向的压力,它能促使我变得更加优秀。

用压力鞭策自己的刘光奇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优秀学长。但是刘光奇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初高中的我跟优秀一词并不沾边,甚至有点游手好闲,我是进入大学之后才想着去改变自己。于是我开始抓住一切机会去锻炼磨砺自己,最终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上天会给予勤奋的人以回报,当一个人静下心来时,他的情志就会进入更高远的境界,从而提升自己。而人生就是在进行着无数次入围与淘汰的比赛,无论入围还是淘汰,都应该有一份超越自我之心,挑战自我之心,战胜自我之心,以及一份不甘落后,顽强拼搏的精神。

勤奋刻苦的刘光奇凭借自己的努力,在推选预备党员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年级第一批预备党员并如期转正。这些经历带给他的是勉励,也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品行。20194月,他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成功获选西华大学二零一九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后被推送代表西华大学参评四川省大学生年度人物20195月获西华青年五四奖章。这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学院的荣誉。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而在刘光奇的身上,我看到了对自知则明,自强则胜的最美诠释。

学习、生活和工作,刘光奇在大学生活里一样也没落下。他表示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严以律己,持之以恒”就是他遇到困难时对自己的鞭策。“学会自律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这样你就能持之以恒地做事,让优秀逐渐成为你的一种习惯。”这也是刘光奇的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花用尽全力,才在一年中盛放一次,美艳却短暂,就像青春,不同的是,花有很多个一年,我们却只有一个一辈子。成功的道路充满曲折,优秀的人生需要积累并砥砺前行,愿你做最初的自己,为梦想起航。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