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法制与法治》西华讲堂
2019-12-2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邓宇 点击数:168

为增强大学生法制安全意识,增加法制与法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建设和平安全校园,2019121816: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四教报告厅开展了以法制与法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特邀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法制科一级警司吕亮同志莅临讲授。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吕亮警官开始了今天的主题:分别从电信网络诈骗和其他生活方面向我们讲述了法制与法治的重要性。首先,吕警官从网络发展过快、诈骗方式更新过快、团伙作案以及跨国跨境等方面向我们讲述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日益困难的原因。其次,吕警官向我们讲述了网购、电话或短信恐吓、刷单等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并列举了相关事例。此外,吕警官还从生活尤其是学校中的常见事例,比如电瓶车、手机、笔记本电脑被偷等案件,向我们强调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吕亮警官向我们传达,加强法制与法治不仅需要公安机关等工作人员的努力,更需要普通公民自身对法律的遵守以及对自身维权意识的加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今后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使同学们懂得多方位保护自己,安全和谐地奋斗成长。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