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品牌活动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2019-12-2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赵玉洁 点击数:284

1227日上午9:00,由校团委主办的“西华大学团学品牌活动答辩”于行政楼101会议室开展。本次答辩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老师,以及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招生与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作为评委,同时此次答辩的评委还有来自各学院的10名学生代表。共23个学院参与本次答辩,各学院的答辩顺序抽签决定,每个学院的答辩时间不超过五分钟。

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刘颖老师介绍了知法学院团学活动的三个板块:宪法日活动、律师节活动以及模拟法庭。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时代,遵法守法是我们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各学院团学活动形式多样,受众广泛,各具特色。例如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华青年说、红色歌曲中的思想政治教育、经典诵读会以及辩论赛四个团学活动进行答辩,主要契合学院“能说会写善思明辨”人才培养目标;应用技术学院的“留痕杯”诗歌朗诵比赛已成功举办八届,覆盖人数1500余人,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创新能力培养为抓手,以专业教师指导为依托,以课外科技大赛为载体,为我校各项科研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从2016年到2019年,该学院累计获得奖项64项;理学院团委以促进青年增长才干为主线,以工作创新为出发点,开展了数独与激情、易说化学、跳绳比赛等活动,在锻炼学生能力的同时增进学生之间感情,让第二课堂更有温度。

此次活动以体育学院魏崧丞老师的精彩答辩结尾,体育学院的健美操啦啦操大赛获得众多奖项,健美操和啦啦操运动结合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以其独特的魅力在众多传统体育项目中脱颖而出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答辩活动中,各学院答辩人就主旨意义、形式内容、成果形式、活动影响力、学生参与度等方面对学院的团学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答辩不仅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也总结了我校第二课堂的开展情况。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各学院团委也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秉承“心向青年,心系青年”的宗旨,加强团学思想引领,更地打造团学品牌活动。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