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陈涂英豪积极抗疫
2020-03-1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点击数:222

20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大三学生陈涂英豪,今年22岁。疫情期间,他于202023日至315日在四川省江油市太平镇文风社区,积极参与村里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志愿者,他主要的工作就是宣传疫情的情况及防护方法,粘贴政府文件和宣传标语,协助小区门卫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帮助隔离人员买药,上门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走访调查家庭劳动力,登记社区租房人员信息,电话咨询外出返乡人员身体状况等一系列志愿服务。


23日刚刚进入社区工作时,他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发动社区内的党员,给所有党员挨个打电话,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个小区安排单元长,小区长。他还配合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认真核实排查外出返乡人员。随后,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下辖小区内租房人员进行挨个排查和上门登记。

在摸排工作结束后,他被分配到小区值守。他认真登记每一个进出的人员,配合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进行消毒,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提醒他们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在工作中,有外出返乡人员进行14天的隔离,他积极帮助隔离人员解决生活困难。此外,他还配合医生,每天两次对外出返乡人员和疑似感染者进行上门登记、消毒检查和测量体温。他在岗位上踏实而出色地工作着,被江油市文凤社区党总支评为2020年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最美志愿者”。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每个人都各司其职,为打赢防疫之战添砖加瓦。虽然陈涂英豪只是众多力量中微小的一份,但就是千千万万份力量的汇聚,才能让我们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祖国的雄风。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