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易,人生可期——邹倩
2020-05-0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薛涛、肖艺 点击数:275

青春是天边的虹,转瞬即逝,却又柔美异常;青春是清晨的雾,朦胧含蓄,却适合徜徉;青春是山涧的溪,清丽柔和,却又时常飘荡。最美的青春就该在最合适的地方绽放。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位优秀的青年学子,感受一下她的青春风光。

青春梦,志愿情

邹倩是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硕士研究生,一位中共党员,是一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她于2018年前往广元市青川县孔溪乡进行扶贫工作的志愿活动。扎身在当地最需要的地方,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人生充满了选择,而选择做一名志愿者便是邹倩的追求。邹倩坦言她本科的一个室友就是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在她看来,做志愿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本科时期,她就有做志愿者的打算,加之从一位学姐那里了解到西部计划,在做好准备之后,邹倩便参与其中。当时,家中父母也都很支持邹倩,父母对她基本是一种“放养”的模式,更加强化了邹倩的自主自我精神。追寻自己所想,邹倩踏入了西部计划这条路。梦想的种子,青春的阳光,时代的微风,孕育了美丽的绽放。但这只是一切的起点。

崎岖道,砥砺行

来到四川广元青川县后,邹倩的第一感觉是青川十分地漂亮。风景虽美丽,邹倩也未曾落下工作。她在青川县孔溪乡最主要的工作是扶贫,帮助当地的贫困居民脱贫致富。看着当地的易地搬迁安置点一点点建成,一点点完善,居民们也陆陆续续入住,邹倩感到发自内心的开心和自豪。当地的大部分群众都很支持他们,所以日常的工作也都很顺利,并不会很累。”谈及此,这个女孩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对她来说,遇到困难是在所难免的,但生活本就是由问题组成,工作中的挑战也很正常。

邹倩的本科专业是马克思主义理论,西部志愿的经历,也让她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辩证看待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了解到要从更多的角度考虑问题。不平的道路更能磨炼人的心智,亦能寻到意外的风景,砥砺前行,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人生路,赤子心

邹倩一样的同龄人在她参与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时候可能已经参加了工作,在问到邹倩会不会因为西部计划而担心自己未来的就业问题。邹倩表示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或者职业规划,但如果把就业问题当作西部计划的一个点,那无论是否参加西部计划,这个担心都是存在的。的确,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们都抱着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才选择参加的,尘埃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这是志愿者们不变的信条。任何的志愿需要,只要在自己的能力和情况允许的范围内,都会毫不犹豫的参加。”字字句句铿锵有力,传达了她参与志愿服务坚定的信念。

“生命不易,青春不易,在有限的生命里去拥有更多的经历、更多的体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才不算辜负了我们的人生人生路漫漫,邹倩撑起了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帆船。是的,青春是白色的,似雪似浪,如云如月,是一张白纸,等待书写,等待图画。而人生路上,青春只有一次,希望我们都能怀有一颗赤子心,即使前路崎岖坎坷,我们依旧能勇敢地选择滚烫的人生。今日春光正好,明日未来可期

图为 队伍出征照片

图为 下乡看望贫困户

图为 邹倩个人照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