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有我,未来等你 ——汪怡
2020-04-3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余燕林、王思宇 点击数:110

急困难者之所急,帮困难者之所需,是时代赋予志愿者的职责。一提到志愿者,脑袋里闪过的便是学生在社区服务,看望养老院老人,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等,但殊不知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开校园,保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奔赴人生的另一阶段,去到一些地方,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他们就是西部志愿者!幸得有幸,相识汪怡,一名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她的世界,走进西部志愿者的世界。

提到自己关于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选择,汪怡莞尔一笑,言自己从未后悔,心中都是充满感谢!选择西部志愿者不仅因为西部计划落实在西部,自己的根在西部,更是因为想要通过西部的基层计划,在西部志愿服务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汪怡回忆,自己在西部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身边所发生的变化,不只有上班道路的修整,乡镇到街道的转变,更多的是在这段时间里,自己内心的一种成长,而所谓的成长,其实就是接受自己周遭生活的样子,告别喧嚣,逐渐沉稳,去学习,去思考,去参悟人生真谛。

在志愿服务期间,她干过很多岗位环保办、农业服务中心、劳保所等,同时还兼职团委副书记一年,期间从事防汛、河长、疫情防控、扶贫等工作。在2018年8月到2020年2月她还担任镇团委副书记。就是这样一个什么都能干,哪里需要就去到里的女孩子,荣获四川省2018-2019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核等次优秀志愿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女孩也积极投入其中。汪怡主要从事幕后工作,包括一些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对接医院对重点疫区的人员的核酸检测等,看似简单,要做好对上和对下的各项工作却十分复杂,但是在同事的相互协作之下,转变自己的工作状态,继续奋战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他们的工作虽然只是防疫工作中的一小部分,但却体现着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之所在。汪怡坦言自己在工作中偶尔也有畏难心理,但经过不断地尝试和实践,最终总会将工作顺利地完成2019年的生日,她仍然奔波在辛劳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加班工作到凌晨两点,不喊苦不喊累,这个女孩在不知不觉中成长最终能够独当一面!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汪怡最终确定自己考取公务员的决定,并一直在为之奋斗即时即将告别志愿路上一起奋斗的小伙伴和那些一去不复返的充满意义时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却伴随她终生!西部志愿者的名单上,汪怡这名永远在其中对想要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同学们,汪怡说到“志愿有我,未来等你”!这是她对自己的祝愿,也是所有西部志愿者的祝愿!

图为 汪怡参加敬老院活动

图为 汪怡参加暖冬、心愿认领活动

图为 汪怡生活照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