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启动“校内部门岗位实践计划”
2020-07-1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熊贤 点击数:209

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培养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提升专业劳动实践能力,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学校近期启动“校内部门岗位实践计划

“校内部门岗位实践计划”是一项以组织在校学生进入校内机关部门开展岗位实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学校机关部门工作力量,提高机关部门工作效能

“校内部门岗位实践计划”全年组织实施,由校团委牵头面向校内各机关部门征集实践岗位,公开发布招募学生助理,学生结合职业兴趣自主报名,岗位需求单位组织人员选聘,确定实践岗位人选。双向选择成功后,学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岗位需求单位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实践时间不能少于1个月岗位实践结束后,岗位需求单位出具学生实习鉴定(证明),并将学生实践情况反馈校团委进行服务性劳动实践学时认定。

据悉,部分机关部门已经正式开展“校内部门岗位实践计划”,面向全校学生公开招募学生助理,后期将组织云端面试选聘。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