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扣子课堂”《文种与规范》线上分享会圆满结束
2020-07-1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郑晓霞 余燕林 点击数:125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在学生工作中写稿的规范性,由西华大学校团委承办的第四期《扣子课堂——文种与规范:学生工作中常用公文写作的五大误区》分享会于202079日星期四下午三点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本次分享会由校团委老师丁秦作为主持人,同时还邀请西华大学文新学院中文系教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万老师,王万洪老师也是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本次分享会面向全校在腾讯会议开展,将近200名西华学子参与本次分享会

    本期扣子课堂--《文种与规范》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王万老师阐述了学生工作的普遍性和写作的重要性,列举了2020届毕业生在同领导进行答辩汇报中存在的错误,指出习以为常的口语表达会给文字表达产生十分大的影响王万洪老师又利用了西华大学新闻网中基层动态中的一篇新闻来讲述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将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同西华学子们娓娓道来。在进一步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明确了事务文书,媒体写作以及常用的媒体写作方式的基本种类,让同学们更加明确生活中所遇写作的文体种类,而在介绍时,王老师特意提醒了在写作过程中可以进行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写作变得更加生动形象。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写作过程中不出现错别字、语法错误、标点错误等问题。王万洪老师通过同学们编辑短信发送到手机上写信规范化做出了指导,并表明在未来学业就读上申请制度可能弱化甚至替换考试制度,由此突现出了写作规范化的重要性。分享最后,老师又利用一篇新闻稿来总结此次分享会中提到的各类写作问题。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面对同学们的所提的问题,王老师耐心解释同时给出建议,多看权威性文章,少看无营养推文。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提问中圆满结束之际,王老师也留下了联系方式让同学们更方便的进行线上线下的交流。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写作规范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未来工作中应该如何避免写作不规范等问题,王万洪老师的分享的确让参加本次分享会的西华学子受益匪浅。

图为 同学们积极回答万老师问题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