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子课堂”《浅谈疫情期间的情绪调节》线上讲座圆满结束
2020-07-1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潘为琦 余燕林 点击数:137

“扣子课堂”第五期于七月十日19:30准时在腾讯会议展开,这一期的主讲人是西华大学心理健康与服务中心北大心理学学士——张又文老师,他为同学们准备了以“浅谈疫情期间的情绪调节”为题的讲座本期讲座由校团委的丁秦同学作为主持人。

会议开始,张又文老师用几个轻松的话题与参与会议的同学拉近了距离,很快便将课堂的气氛活跃起来。会议分为疫情期间的情绪困扰、情绪的功能和意义、情绪调节方法三个板块。

正式开讲时,张老师抛出问题:“疫情期间同学们都会有什么情绪?”随后又提出:“有没有同学只想要积极情绪,不想要消极情绪?”以问题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引导同学们说出自己的情绪困扰,并提出不同情绪有不同作用的观点。老师举例:疫情笼罩下美国与中国不同的情绪状态下带来的不同结果,向同学们表明消极情绪保生存。拖延可以让人避免抑郁,做自己想做的事,抑郁可以让人储存精力,进行深度反思,正如张又文老师所说:“每一种情绪的出现都是有理由的,没有一种情绪是全然不好的。”

任何一种情绪的出现都该是适度的,需要调节的。张又文老师一如既往地提出问题领导同学们说出自我调节的方法,再对同学们循循善诱加以指导,结合事例与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出专业知识。在张又文老师的课堂上,同学们以极轻松的状态获取心理学相关知识,不知不觉便到了课堂结束的时间。会议最后,丁秦同学表达了对主讲人张老师的感谢,也对本期讲座作出总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笼罩下,我们必定能平安渡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正负面情绪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不同情绪具有的不同作用于意义,也学习到了许多调节情绪的小技巧,参与会议的同学们皆能满载而归。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