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子课堂--《恋爱是门技术活》
2020-07-1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余燕林 郑晓霞 点击数:251

从高中时的严防死守,到大学的宽松自由,相信很多同学对于恋爱还是一种懵懵懂懂的状态,“恋爱”是我们青春晚期、成年早期必须要学会的一门重要人生课程。2020年7月15日下午三点,由西华大学团委主办的第六期“扣子课堂--《恋爱时们技术活》”在线开讲!本次课堂由学生葛思锐担任主持人,同时还邀请到西华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媛老师作为本期口子课堂的主讲人。

陈媛老师就关于脱单和搭讪展开“恋爱”的问题,向大家普及了“恋爱”这门技术活的相关知识。课堂一开始,陈媛老师就和同学们开展线上小游戏--花费五元钱买男(女)朋友,游戏过程中老师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根据陈媛老师PPT上的内容分别选择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并在线上同大家分享。陈媛老师在游戏结束时,就同学们的自身年龄和对另一半的选择以及大数据数据分析得出结论,在00后中,女生更加看中男生的“忠诚”,男生更加看中女生“贤惠”,这让同学们更明确了恋爱过程中需要的品质是什么。陈媛老师指出,中国目前有两亿单身者,并分析其单身原因大概分为三类佛系、对另一半要求太高、不善表达以此陈媛老师引出了如何搭讪以及搭讪原则。陈媛老师讲解到搭讪分为三类直接表达兴趣的开场白、幽默或者风趣的开场白、中性的开场白。根据适合的场合选择合适的搭讪开场白非常重要,这也直接关系到了搭讪的成功率,她也让同学们注意,在搭讪过程中,需要重视对视的第一时间开口说话、以第三方事物为共同话题、问最容易回答的问题这三个搭讪原则,以此来降低搭讪对象的紧张感,增加搭讪的成功率。

课堂进行到最后,同学们仍趣味十足地向老师热情提问,陈媛老师也耐心一一解答。在同学们的提问中此次课堂伴随着主持人的声音落下帷幕。如何恋爱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更为重视的问题,恋爱是我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陈媛老师的课堂让同学们明白应正确的看待恋爱,敢于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也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恋爱”

扣子课堂--恋爱是门技术活

陈媛老师和大家分享如何恋爱

陈媛老师和大家分享如何恋爱

游戏环节--陈媛老师和大家互动

陈媛老师就单身数据分享单身原因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