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
2016-12-0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汪俊松 点击数:173

11月26日至11月2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公信部、教育部指导和支持的全国性职业能力赛事——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大赛吸引了全国近3000所高校、共4000余支团队参加。在经过紧张的初赛、复赛、分赛区决赛后,我校学子项目“天成网一互联网殡葬服务”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与其它高校300余支队伍角逐总决赛。在我校经济学院竞赛指导老师熊于宁博士的带领下,由经济学院汪俊松、王琇媚、王雪莲、周龙华,以及计算机学院袁睿五位同学组成的“3wz”西华大学代表队,终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以企业真实商业项目为比赛题目、以推动网络商务创新为主题,针对企业在网络商务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鼓励大学生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在商业模式、营销方案、应用体验等方面进行探索,以此引导参赛团队以创新的思维、新兴的互联网工具,积极助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产业相的创新与融合。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评审、复赛选拔、分赛区决赛晋级总决赛、总决赛角逐四个阶段。经过初赛评审,有2000支团队晋级复赛,1000余支团队入围分赛区决赛,经各赛区评委的评审,来自200余所高校326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今年总决赛,较以往有了一个较大的创新,经过组委会的努力,特别邀请了多家知名创业投资机构、联合办公创新空间和孵化器参与,届时来自这些公司的专家将作为企业评委出席总决赛。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优异团队,也将有机会获得天使投资或创新空间指导。使实训、创新、就业、创业的路径更加清晰完整了。

 我校“3wz”团队在前期调研、项目策划制作,中期的社会实践调查,以及后期的策划文案修改与装订成报告书等环节都经过了周密严谨的计划,并进行团队分工与协作,因此在初赛、复赛、分赛区决赛、乃至全国总决赛都展现出游刃有余的实力。同时,我校学子积极与指导老师配合,在熊于宁老师的指导与建议下,不断修改完善策划,并就数据缺失的部分展开了再次的问卷与调查,直到文案有思辨性、科学性、精确性为止。在最后全国总决赛的答辩中,我校“3wz”团队的项目“天成网一互联网殡葬服务”一举夺得网络商务创新应用特等奖。

 此次大赛是以“十三五规划”提出超前布局的下一代互联网的思想为契机,为我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分享经济、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是互联网行业的核心价值。在这种时代大背景之下,大赛基于互联网产业未来发展,从商业模式创新、网络商务应用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其有助于政府职能部门、企业、高校及参赛团队。我校参赛团队表示,他们在大赛中收获的不仅仅是获奖证书和荣誉,更重要的是将理论知识和企业需求更好的结合,在参赛过程中去检验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并以时间为基础去实现自己的创业、就业梦想。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