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同创·同成长”成德青年创业季活动走进西华大学
2016-12-05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杨小露 点击数:220


12月2号上午10:00,“同城·同创·同成长”成德青年创业季系列活动走进西华大学。此次活动由德阳市人才办、德阳团市委、德阳市教育局、德阳市科知局、德阳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德阳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德阳市高新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西华大学团委协办。共青团德阳市委书记魏宇、德阳市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领导老师、创业园区负责老师、创业青年代表和西华大学各学院学生代表都来到推介会现场。

“经济大发展形势下,大学生创新创业已成为社会发展的潮流,德阳市也积极引进人才,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共青团德阳市委书记魏宇就德阳市的科技概况、历史文化、交通发展、城市规划、风土人情等方面做了简单的推介,展现了实力雄厚、包容和谐、得天独厚的德阳市。“发展中的德阳,未来的德阳值得期待。”魏书记在致辞中再次对西华大学表示感谢并向西华莘莘学子发出热情的邀请。

随后,德阳市教育局王汇秋老师、德阳市人社局韩毅老师、德阳市科知局王丽玮老师分别介绍德阳市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三位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资金扶持政策、鼓励科技工作者创新、支持园区发展的政策和人才引进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韩毅老师说:“针对创业青年,德阳市在资金方面将从担保贷款、税收减免两个方面采取措施,尽量给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让他们把最大的精力都用到创业中去。”韩老师的一席话让在座创业的青年学子信心倍增。

接着,德阳市科技创新船业孵化园黄橙老师、T39德阳广告创意产业园胡闵老师、德阳万达科技创业孵化园王老师、德阳创业青年代表邓光银、苏静分别给大家介绍创业那些事儿。T39德阳广告创意产业园胡闵老师从“T台效应、三角铁律、九九归一、虚拟集团、独立创客、天使投资”等六个方面阐释T39的历史渊源与文化内涵,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胡老师再次强调:“独立创客”是为大学生量身打造的创业平台,只要有好的项目,他们将零费用入驻园区,并配备专业指导老师。创业青年代表邓光银主管的企业主要是对固体废弃物的回收与利用,;而苏静是2012级毕业生,毕业后大胆返乡创业,勇于创新,将传统的种植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相结合,产生了可观的规模效益。

几位老师和创业青年的创业故事给在座的学子们分享了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一的同学大胆提问,介绍了自己和同学的创业项目,获得好评,并与现场创业园区的负责老师的达成意向。材料学院大二同学也就农业发展这一块向苏静提问,苏静说:“专业不对口没关系,我们要做的就是选好项目发展方向,增强自身专业技能,想办法从传统农业中转型,才能获得进一步的发展空间。”

到此,活动在德阳市别具一格的宣传片中结束!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