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时光里随心而行”——研究生学霸采访稿
2016-12-0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肖诗雨 点击数:4079

乐山市洗布桥和青桅桥的主要设计者;他是西华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主研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他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优秀奖优胜者。他——就是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结构工程14级研究生王浩。他的履历,渗透着他辛勤的汗水,刻画着他人生中的轨迹,亦彰显着他傲人的成绩

一入学海不回头

王浩在大学本科期间已定下明确定下目标,要在学习中投入比别人更多的精力。大学期间他坚持不逃课,无论是工作日的本专业课还是周末工程造价的双学位课程,他从不缺席,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浩不仅顺利拿到了双学位,还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同时也以专业前几名的成绩免试攻读本校研究生。在研究生生涯中,他也未曾懈怠。他参与了各种科研项目,也会为了完成课程熬夜到两三点,同时他还多次获得研究生奖学金。学海无涯被王浩诠释的淋漓尽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无论是选择保研西华,还是继续深造,王浩都是随心而行,来到西华为自己定下目标,在别人忙碌于社团、游戏的时候,他在图书馆奋笔疾书,从未觉得枯燥。研究生生活,他也在学习之余利用所学知识赚取生活费。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王浩都有一套自己方法,一遍遍去尝试,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他按照自己的想法一步步走来,他一直坚持自己,无论未知的远方是困难重重还是荆棘满地,他都无畏前进。

学生记者:肖诗雨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