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第十五期“硕听,博说&西华讲堂”主题讲座——螺栓连接装配式混凝土复合墙板住宅体系
2020-11-2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胡雪 李佩霖 点击数:245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拓宽其学术视野,2020年11月19日,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第十五期“硕听,博说&西华讲堂”主题讲座顺利开讲。

首场讲座邀请到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熊峰教授为学生讲解“螺栓连接装配式混凝土复合墙板住宅体系”,到场学生共计70余名。

图为 主持人介绍熊峰教授

讲座中,熊教授从住宅体系的层面论述螺栓连接装配式混凝土的各方面性能特点,并用对比的方法体现出螺栓连接装配式混凝土的优势。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和教学经验,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节点干式连接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快速安装、绿色环保等特点。同时,熊教授表示节点采用螺栓连接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具有可拆卸和重复使用的特点,大大改变了现今的结构形式。

随后,熊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理念。她认为想要成为一名优

秀的科研人员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同时保持对未知真理的渴望和对自然的热爱,在探索真知的科研路上坚忍不拔。熊教授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初心,永远追寻真理。

随后,学校领导向熊峰教授颁发了聘书。

图为 学校领导为熊峰教授颁发聘书

图为 熊峰教授讲课

学术之美在于不断探索。本次讲座让学院学生对装配式体系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体会,对未来课题研究选择有了一定的参考,同时让同学们对未来学习方向更加清晰。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