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个人的魅力与公众的倾听 ---王万洪老师作演讲与辩论协会培训讲座
2020-11-30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杨易 点击数:157

2020年11月15日下午4点,演讲与辩论协会邀请了指导教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万洪老师进行本年度第一次演讲培训,培训在6C116举行,演讲与辩论协会负责人和社团成员30余人参加。

在正式开始之前,王老师先从自己的名字说起,做了一个自我介绍,进而引出了演讲的话题——拟题的新颖性和演讲的艺术性。接着,王老师借助板书、表演等方式,从“演”和“讲”两个方面对演讲活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精彩、针对性很强的讨论。再次,王老师还通过合作探究的方式,抽同学进行展示,讲到了演讲形象的重要性,包括衣着、站姿、仪态和在台上的走位、动作、眼神等等。最后,王老师着重讲解了怎样去进行演讲的操作,指出演讲者要学会去分析听众,演讲要吸引人,让听众听得进去,要给听众带去价值。专题培训结束后,王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艰难的成长经历和在西华大学的服务工作,鼓励大家立定志向,奋勇前进,在演讲与辩论协会里健康成长。王老师指出:人生就是一场精彩的演讲活动,舞台是多变的,但艺术能力是可以练成的。王老师告诉大家:只有多练习,才能克服恐惧,做一个优秀的演讲者。

整个培训活动热烈地进行了两个小时,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对于演讲的热情和学习的热情一直都在,培训气氛轻松、愉快而热烈,参与度很高。培训结束前,王老师请大家吃糖,还为现场展示的同学颁发了一个奖品:他刚从飞机上带下来的一个橘子。协会听讲同学表示:要把学到的东西用起来,这样才能更好地进步。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