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
2020-12-05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周雪莲 点击数:326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以影像方式融入党史、国史教育,激发师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12月4日晚,校团委在艺术大楼大剧场播放了电影《金刚川》,来自全校近8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电影。

金刚川这部影片背景设置在1953年讲述了抗美援朝金城战役中,为了保障向金城前线输送战力大部队赶往前线支援,而金刚川河流上的一座木桥成为唯一通道,志愿军战士们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一次次修补被炸毁的木桥,最终用血肉之躯架起一座“生命之桥”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随着电影开始播放,师生们目不转睛,被影片中所展现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震撼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英雄的壮举,令人动容,催人奋进。我们要铭记英雄事迹,学习英烈精神,在新时代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历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西华力量。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