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12-1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刘薇 点击数:422

2020年12月19日,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行政楼101会议室、腾讯会议上同时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王政书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凌教授出席了大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山述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教务处处长蒋珍菊、研究生部副部长陈广贵、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老师、学院团委书记以及188名学生代表、8名特邀代表、2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费凌老师宣读四川省学生联合会贺信。罗健同学受西华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西华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王政书老师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二是坚持服务面向,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学生成长;三是坚持示范导向,树立先锋意识,发挥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

大会五个代表团分别对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学生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建议名单(草案)进行了讨论,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贺词以及学校领导讲话精神。

会上,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通过<西华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西华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西华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投票现场

新当选委员代表何文静同学发言,她说:“大家选我们作为西华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我们感到无比的荣幸。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样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对我们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体老师、同学对我们的信赖和期望,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勤勉务实的作风、亲和自律的形象,团结带领学生会所有成员为建设更好的学生会而努力奋斗”

董川琪同学作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说:“我很荣幸当选此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我会谨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作用,时刻维护学生会的优良形象,做好模范带好头。”

闭幕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老师宣读了西华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选举结果以及西华大学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结果。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老师对大会作了总结,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这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广大青年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履行了学生会组织联系同学、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命。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二是坚持五育并修,注重全面发展,做新时代有识青年;三是投身社会实践,掌握过硬本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在庄严肃穆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共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合影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