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热爱生活”主题班会
2017-03-2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高燕梅 点击数:861


为宣传心理健康活动教育知识,引导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324日下午7:00,理学院化学系3班和2班的同学在4A—205召开了以“阳光心态,热爱生活”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2班心理委员郝帅和3班心理委员马园共同主持。化学2班和3班的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首先,由马园同学对此次班会做了一个大概介绍,她提到:“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德育的基础,同时也是社会转型期出现的重要因素,所以针对性的做好大学生心理教育尤为重要。对此她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多“纵容”自己,对自己少一些责备与挑剔,要学习站在自己这边,维护自己生命的尊严和价值。第二,允许自己犯错,但在错误后应及时改正,以弥补自己错误造成的损失。接下来,是郝帅同学的发言。他也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他着重强调要停止否认或逃避自己的负面情绪,做到开朗积极地对待生活,在生活中要尽可能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优势。对此,他还引用了一些经典例子加以阐明。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电影《白日梦想家》,以电影中主人公的人生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勇于挑战自己,让自己对生活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

本次主题班会,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同学们的生活态度,强化了同学们用自身的调节去积极健康面对生活的能力。不可否认,也对同学们今后的大学生活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