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春天的故事
2021-03-22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刘攀 点击数:102

2021年3月20日上午10时,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中心全体成员于高店社区党群中心二楼图书室开展了“春天的故事”志愿活动。本次活动面向社区的所有适龄儿童,旨在让孩子们体会到读书的乐趣。

时值春分时节,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两个关于春天的小故事。第一个叫做《花婆婆》的故事,讲诉了花婆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生,提出了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想法;第二个《小种子》的故事,记录了种子们从漂泊到落地成长这一旅途上所经历的冒险,告诉了小朋友们种子成长的不易。在讲故事期间,两位志愿者寓教于乐,充分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提高了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做起了折纸小游戏,有纸船、飞机、鲜花以及爱心等折纸作品。活动期间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一位孩子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本次活动书籍的借阅归还均有记录,以保证以后的志愿活动也能够顺利有序地进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帮助整理好了书籍,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现实生活中相关的知识,还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本次志愿工作也得到了社区负责人的肯定。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在以后的志愿活动当中,带给他人更多的欢乐。

  

图为 志愿者讲述故事现场

  

  

图为 志愿者讲故事现场

  

  

图为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做折纸小游戏现场

  

图为 志愿者合影留念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