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开展“情系雷锋月,志愿我先行”
2021-03-0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陈艳 白雪 点击数:87

每年的3月是学雷锋纪念月,为进一步营造志愿服务氛围,弘扬雷锋精神,西华大学宜宾校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213月5起在校区内开展了“情系雷锋月,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3月10日,宜起志愿,传承有我的志愿者宣誓活动仪式上,宜宾校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带领大家重温志愿者精神发出倡议:作为西华大学的一名学子,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要学习雷锋精神,营造良好校风,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志愿精神。

3月10日至19,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号召志愿者们在校区内开展了美丽校园,从我做起的环保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对教学楼、实验楼、研发楼等进行垃圾清扫、整理讲桌,通过醒目的标语,向师生发出爱护校园环境的呼吁。

3月12日至15日,宜宾校区食堂门口开展益其读书,共沐书香“笔墨歌颂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将募捐收集到的书籍全部展出,在食堂门口进行了摆点领书活动;书法好的同学也可领一张空白信笺纸,将助人为乐、学习雷锋的名言警句写在纸上供大家欣赏,此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旧书交换及书写的方式,将爱与温暖传递给校园服务者们,致敬和关怀校园“雷锋”们。

3月18日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电影《雷锋的微笑》,重温雷锋生前的故事和雷锋的先进事迹。看完影片后,大家纷纷分享了各自感悟,表示将不断学习,服务他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助人为乐。

本次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和引导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推动形成文明道德风尚,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为 宣誓仪式现场

图为 爱护校园环境

图为 旧书交换现场

图为 书法作品展

图为 观影《雷锋的微笑》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