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团学干部领导力提升计划会议圆满结束
2017-04-17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刘紫涵 点击数:459

  

 2017年4月12日中午,“团学干部领导力提升计划”会议于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行。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唯洁主讲,校团委组织部和宣传部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就学生干部实干问题、青年学生作为参与者的主体问题,以及人才培养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王唯洁书记提到人才培养的关键在于思想政治教育以及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而这一切离不开学生工作,更来源于学生工作。人才不仅需要延伸也更需要创新。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职能职责,抛弃以自我为中心的观念。工作重点必须放在青年学生的身上,关注时下问题。

 王唯洁书记更是在会议上提出了两个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即如何让青年学生自觉自愿地参加活动以及如何让青年学生成为活动的主体。就此问题,书记谈及一个重要观念:心中要有青年学生,切实地关注到青年学生的思想及生活。他认为团委在学生中信任度的降低,是因为干部工作流于形式,并没有抓到青年学生的所思所想,而要解决问题需要一个团结而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只有这样,这个集体所迸发出的能量与活力才是无限的。而这一切需要团委各级的协调与努力。

 团干部是团组织的骨干与核心,是团组织实现各种职能的保证,又是团组织自身建设的主体力量,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应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目标和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工作中要不断的积累经验,有所体验,有所长进。王唯洁书记在会议上独到的见解与忠告,给各团委干部上了极为精彩的一课,寓意深刻又不乏生动活泼,使整个会议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