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开展西华讲堂:基于企业人才需求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2021-04-03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张雯玥 点击数:27

20214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西华大学第三教学楼c区402教室顺利举行了西华讲堂“基于企业人才需求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京东西南公司招聘总监、托马斯国际PPA/DISC行为特征分析培训师杨凯先生担任主讲人。经济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体会和如何进行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两方面展开。首先,杨凯先生就当代社会中同学们对职业生涯的选择特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在社会的快速变革中,同学们要做到迅速接纳新事物并及时融入吸收学习。随后,杨凯对职业规划的四个阶段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指出明确和可实现的目标是激发内驱动力的源泉,因此制定明确的目标是有必要并且有效的应用技能,但在制定目标时需要充分考虑利益圈、目标圈和计划圈之间的关系和影响。紧接着,他着重强调了企业对于职场新人工作细节的关注,求职者需要认真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掌握企业的用人规律,从而才能最佳的实现求职目的。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问题与杨凯进行了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讲座的开展,为同学们将个人性格特点、专业学习以及个人目标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技能以及自身综合素养。

图为讲座现场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