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西华讲堂:5G与智能汽车
2021-04-0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江依韩 点击数:48

2021年4月7日下午16时,机械工程学院在第六教学楼B区207教室顺利举办“5G与智能汽车”讲座,此次讲座特邀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智能网联分会会长杨松担任主讲人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方晴主持本次讲座,副院长张均富、党政办主任柳在鑫、教学办主任徐全、辅导员崔青青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研一、研二和部分20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5G与智能汽车”主题展开,主讲人杨松从全球汽车未来发展趋势、国家对汽车转型方面的各项新政策、全球汽车转型现状出发,向同学介绍智能汽车关键技术、智能汽车在日常生活中的影响以及智能汽车演进路线,并结合5G通讯技术在智能汽车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5G与智能汽车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还提到5G V2X,它为智能汽车发展注入新动能,其中包括5G V2X应用场景、5G V2X重构出行体验、5G V2X领悟产业地图等。杨松与同学们在提问环节中交流互动,并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5G技术和智能汽车的发展现状,以及它们的未来发展趋势,为同学们今后的创新创业及就业方面开拓了新的思路。

主讲人演讲

  

互动环节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