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奇迹,只是因为努力--何竹筠
2017-05-0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杨露 点击数:537

  一头短发干净利落,一副眼镜下是大大的眼眸,白净的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一身休闲服,何竹筠就是这么一个人,简简单单的外表下有着一颗不简单的炽热的心。

                                                               是奖励,是幸运

在得到五四青年奖章后,何竹筠觉得有些惊讶,意外,她说这是她的幸运。何竹筠获得过很多次奖,她觉得最让她自豪的就是国家励志奖学金、唐立新优秀学生干部和这次的五四奖章。她说,五四青年奖章是对她工作的肯定,是给她的一种奖励,是她再接再厉的动力。她现任学生会副主席,对于学生会,她认为是一个很锻炼人的地方,它带给她的东西也是复杂的。虽然有时会因为学生会的事忙的晕头转向,但得到得更多的是学习和经历。只有经历多了,人生才会变得丰富。

                   是理解,是心疼

何竹筠参加过很多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她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团结的敬老院。敬老院的老人大多数都是属于不太健康的类型,由于各种原因,子女没能在身边陪伴,他们大多数时候总是一个人在房间里呆着,或许默默地望着远方期盼着什么,或许静静地闭上眼睛想着那不知何时能见上一面的儿女,倔强却又理解,不愿告诉儿女们他们的思念。每当看到这,何竹筠就不禁会想起和他们年龄相仿的爷爷奶奶,就会有一种心疼,会想着尽力为他们做一些事情。回所以每每回家,她也会尽量地多陪爷爷奶奶,逗他们开心,他们就像孩童一般笑着闹着,这是一家人最大的幸福。谈到爷爷,她说她很感激她的爷爷,没有传统观念的重男轻女,也没有对她过分的宠溺,而是通过启迪,讲道理的方式让她一步步成长,她现在的成就,与她爷爷也有很大的关系。他们陪她长大,她陪他们老去。

                 是初衷,是坚持

趁着年轻,不要停下奔跑的脚步。何竹筠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在其他方面也很优秀。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不逼逼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坚持,懂得坚持,学会坚持,去坚持,很多事情就成功了一半。都处于西华大学这一平台的我们,都应该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关键就在于在这个过程中你是否坚持了下来。她说,她会在前一天晚上把第二天要做的事全安排好,虽然时间紧,却不怎么感到累,当习惯了又怎么会感觉到累。而即将大四的她,在自己未来方面,早已有了自我规划。她会尽量争取保研机会,如果不行,那就换条路走----考研。不管未来如何,方向会指引着她越走越灿烂。或许有迷茫,或许新鲜感早已过,或许懒惰劳累占据了你的激情,但是请不要忘记你的初衷,尽快定好目标,规划好以后的路。失败了又怎样,一次一次的去尝试就好。年轻就是要不断地去拼才不会有遗憾。

不要总看着别人的成功却只会窝在床上做着自己的美梦,不要总感叹着别人的辛勤而任由懒惰囚禁着你,不要总在结局已定的时候才后悔当初没有努力一点。在别人成功的光环背后,你永远看不到他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当你做到了,在别人眼中是不可能、是奇迹,在你眼中只是因为努力。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