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班长梦,慢慢成长路--蹇可佩
2017-05-09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陈中辰 点击数:341


 从容、有序、阳光、热心,这是见到他时的第一印象。他穿着亮色衣服,阳光晒下来,仿佛镀了金一般,明晃晃的,整个人看起来更加的温暖。

 对于五四奖章,蹇可佩开始没有看的那么重要,他只是觉得能够帮学院省下一个优干名额,直爽又幽默。到后来他才了解到,五四奖章是一种荣誉,是对自己之前所做的一个肯定。谈及到自己对五四奖章看法的转变,蹇可佩忍不住笑了,他笑了,像是在笑自己的傻劲,也像是对这份荣誉的自豪。他最初的想法,只是为学院做一点事,令他没想到的是,奖章背后所承载的荣誉,却是对自己最好的证明。

对多数人来说,思想政治是极为枯燥、有距离感、理论性极强的一门专业。而在蹇可佩心中它是不同的,由于受高中政治老师的影响,他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他愿意并且乐于为同学服务。从初中到高中,蹇可佩一直担任班长职务。在初中的时候,他便立下了当“十年班长”的志向。如今,第三学年即将结束,“十年梦”触手可及。十年梦的坚持,使他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班级建设经验。“大学是一个成年人的世界,要多站在同学的角度考虑问题。”他说:“思想政治,不单是成为一个政治老师,在哲学、心理学、政治等领域多方面的学习,更能提升个人的修养。”

在大学里,蹇可佩是忙碌的。作为马院的学生会主席,要协调学生会内部的事务工作。学生会,是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学生的会的职能就是服务学生,这和他喜欢和学生打交道相符合。同时,他担任14-16联合党支部书记,需要忙各种会议。工作的忙碌,减少了大量的学习时间,面临考研的他,不得不在其他的事情中压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他把大学生活变得充实。

蹇可佩热爱公益。通过老师的介绍,他利用假期,参加公益实习,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结合自身经历,将个人感受写进论文,发表在公开刊物上。成长路上,他一直在前行。

这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不简单的人。

蹇可佩,十年班长梦,漫漫路长行。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