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开幕
2017-05-2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杨小露 点击数:400

 近期,以“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届在全国各高校逐渐拉开序幕,其新颖的形式与特殊的意义也立刻引起了广大高校学生的热烈讨论与积极参与。

 从410日持续至1231的网络文化节,主要包括作品征集、优秀作品推选展示、终选表彰等环节。个人或团队通过自荐、网站推荐和组织推荐3种方式参与作品推选,后经过初选、复选和终选3个环节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推选出单项或整体活动中先进个人、组织,统一进行表彰。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采取全国各高校广泛征集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校园歌曲等6类优秀作品的形式进行不同的作品类别各有其具体参赛要求与评选方式。大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块进行创作,表达属于自己青春情感。透过镜头、通过视频来呈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的精彩故事,展示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创作以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为基础,贴近师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引发情感共鸣的优秀动漫作品;用相机记录文明行为、精彩瞬间、感人时刻,定格青春风景;用文字分享成长印象,抒发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解析社会热点、倡导网络文明;创作校园原创歌曲,传承民族音乐魅力,唱响青春中国梦……多形式的作品征集,从而最大程度地提供给青年学生多样化的舞台展示自己。

 此外,此次网络文化节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平台进行传播,个人或团体可以通过光明网、中青在线、B站(bilibili)、优酷视频等网站上传作品。之后,承办方将从征集作品中遴选一批优秀作品,并立足全媒体展播,将优秀作品在相关网站、电视频道、手机客户端等进行全媒体展播推送从而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弘扬和传递网络正能量。

 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自201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在全国各高校产生深远的影响,受到广大学生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从而取得良好的成果。而其不断创新、内容丰富的参赛形式也吸引着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展示自我,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唱响网上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全面提升网络素养,争做校园好网民,共同守护好网上精神家园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