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美术作品展
2017-05-2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吴霜 许雄 江娜 点击数:414

 2017521日至23日,西华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美术作品展在艺术大楼C区一楼展厅成功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29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各年级专业学生的绘画作品。这些展览作品已经西华大学校团委组织专家评审打分,其中6幅画作将于今年6月份送往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参加省级作品评比。

深入本次展览,可看到美术与设计学院莘莘学子在大学学习中呈现出的大胆新颖与生活积淀。《共生》、《并蒂》等国画作品在传统技法中加入新鲜养分,使给观者沉静感受的同时又得到了来自画者特设的乐趣,东方的国画作品给人以古老的中式神秘体验,当代元素的添加使视觉效果更加有韵味。《福兴街178号》、《凋枯》、《颜色》等水彩作品细腻而又明净,极其展现出了画者对水彩绘画技法的掌握功力,众所周知,水彩这门画种对画者的技法和材质把控能力要求十分严格,看似简单,实则难度很大,正如作家靠不断的文字训练来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写作途径一样,绘画也得靠画者通过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表现方式与独特的绘画语言。《远离喧嚣》、《静物》这两副油画作品,通过画者在头脑中对画面的反复分析,细节的处理与色调的掌控、主体物的摆放与结构的划分等等都一一体现在了整幅画面中。《远离喧嚣》中的大面积冷色调,给人印象深刻,深灰色的天空与远山令观者心情沉重压抑,鲜艳的近景又让观者感到温情,最终一切归于宁静。古典写实油画大多给人以似真似假的直面感受,《静物》中的每一片叶和每一滴水珠都让人摸不透虚实,水果从画者的手中苏醒过来,果香味在展厅上方弥漫散开。设计系同学带来的《和谐一家》系列、《朱雀七宿》系列等插画作品也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绘画这门艺术早已不只是架上或者画笔下的产物,当代艺术作品更应具有当代元素及当代独有的表现手法。

这次展览中29幅画作及未展出的余下画作皆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同学作品。从他们的作品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绘画的感悟与理解,也展示了当代90后大学生的年轻活力。最后,预祝选送作品能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中得到更高的肯定,也祝愿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明日更好!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