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
2017-06-05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王清 点击数:798

 526日,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体育馆北会议室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团委书记李旭、学工办老师梁凌云出席入团仪式,各学院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新团员按时参加。

 随着团歌的奏响,拉开了本次入团仪式的帷幕。本次入团仪式有杨诒程、严鑫、周建蓉为代表的16位同学入团,紧接着老团员为到场的16位团员佩戴团徽和颁发团员证。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部长李玥带领下16名新团员庄严宣誓,并以此告诫每一位新团员作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接下来,学生代表杨诒程发言,提出了作为一名新团员需要具备的素养,“作为一名团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做个有道德、有理想、有纪律的青年,从思想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为集体服务,积极进取,肩负起建设祖国的责任”。同时强调,团员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感恩祖国为青年成长提供的资源和条件,热爱祖国;刻苦学习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不断增长本领;在日常生活中诚实守信,传播社会正能量;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友爱互助。

 在新团员的一段入团感言之后,老团员对新团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老团员学生代表李采祝贺每一个新团员加入共青团这个优秀的集体,同时告诫了新团员应该起好带头作用。每一个新团员都应该不断的挑战自我,在思想和行动上进步,不断地去磨练意志。最后对新团员发出衷心的希望,愿每一个新团员积极进取,锻炼自己。学会用一颗赤诚的心,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用一颗进取的心面对学业。

 在仪式的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李旭老师发言,李旭书记对新团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树立远大理想,做有抱负的青年。第二、强化责任意识,做有责任感的青年。第三、坚持发奋学习,做有作为的青年。第四、提高自身修养,做引领社会风尚的青年。最后,还提出了对新团员的期许,望他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努力,争取在校期间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此次入团仪式结束后,正式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迈入了青春历程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新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用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热血青年的担当努力拼搏、自我锤炼,以更饱满的精神面对生活和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