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1-05-16 来源:校团委 学生通讯员:许赞 点击数:91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西华讲堂

通讯员:许赞

2021514号下午400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的同学们在第5教学楼C205参加了由卢永洪老师主讲的关于大学生双创与环境科普的学术讲座。

卢永洪,成都人,四川新闻网环保频道主编、记者,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主席,曾获2018成都最美环保人”称号。他大力提倡:科技人员是主力,大学生是先锋,中小学生是尖兵,家长和社区是“撬”点。他号召大家投身环教科普实践,将自身的行动与知识结合、与理念契合,影响并带动更多人正确地参与环保行动,同时开展大学生“双创”与社区科普有机结合的研究,探寻可持续发展之路。卢老师简单的进行了自我介绍后,先后从“创业”、“创新”、“三分钟”、“环教科普”、“我是行动者”、“蓝天绿水净土”、“三位一体进社区”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同时通过引入自身经历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到本次讲座的意义。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认清和理解今天的讲座内容,也为了充分拉近讲师与同学的距离,提高同学在讲座中的参与感,卢老师在讲座的过程中偶尔会提出一些问题,让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卢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一问一答使得讲座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双创与环境科普有了充分的了解,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己专业的发展和就业方向。

图注 主持人讲话

图注 卢老师演讲

图注 卢老师提问

  


总排行